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彩图科技百科全书》编纂完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9:31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姜小玲通讯员周兆钧)记者昨天从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获悉,经过国内340余位专家学者历时8年的艰辛努力,被列为“九五”、“十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项目的《彩图科技百科全书》,已在沪编纂完成,并将于近期内出版。

  《彩图科技百科全书》的编纂工作于1998年初启动,由《科学》杂志编辑部策划编纂,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联合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充分发挥两社出版科技类、科学普及教育
类图书的优势倾力打造。《彩图科技百科全书》以“宇宙”、“地球”、“生命”、“人与智能”、“器与技术”五个主题分成五卷。全书共有条目577条,涉及的知识点有6000余个,释文计115万字,示图2500余幅,条目以释文和示图两种方式展开,两者彼此呼应,对条目的主题,还作了跨学科、综合性和探索性的描述。通过这些条目和知识点的纵横描述,为读者勾画出了现代科学技术疆界的基本轮廓。

  《彩图科技百科全书》由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主任李政道教授任科学顾问;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教授任名誉主编;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名誉主任张存浩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陈竺教授共同任主编。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