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大长今”话你知:韩国饮食之道(1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韩国饮食包括每天重复的日常饮食,一生中必经的举行仪式时摆的食品,祈求丰年和丰渔时摆的丰年祭与丰渔祭食品,祈祷部落平安而摆的部落祭食品,还有悼念过世的人而摆的祭祀食品等。同时也随季节的不同利用当时的食物做季节美食。韩国的季节美食风俗是协调人与自然的智慧而形成的,在营养上也很科学。例如,正月十五吃核桃整年不会生疮,这必定以补充所缺脂肪酸,有效防止皮肤的烂、癣、湿疹的科学说法为依据。而立春吃春天的野菜,既有迎春的感觉,又能补充因过冬而缺的维生素。

  主食有饭、粥、面条、饺子、年糕汤、片儿汤;副食有汤、酱汤、烤、煎、酱肉、炒、肉片、野菜、蔬菜、酱鱼、干鱼、酱菜、炖食、火锅、泡菜等种类繁多。除了这种日常饮食之外,还有多种多样的糕饼、麦芽糖、茶、酒等饮食。促进了贮藏发酵食品的酱类、酱鱼、泡菜等的发展。

  副食主要是汤、酱汤、泡菜、酱类,还有用肉、平鱼、蔬菜、海藻做的食物。这种吃法不仅能均匀摄取各种食物,也能达到均衡营养的目的。(待续)

  (紫/编制)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