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深情演绎《这湾海水》谭晶凭歌企盼两岸统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50 南方网

  金羊网晓枫/新快报

  南方网讯日前,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分别率团访问大陆,受到了祖国人民的热烈欢迎。在这历史性的时刻,著名歌手谭晶特意推出了一首深情的歌曲《这湾海水》,通过歌声表达出两岸人民盼望统一的共同心声。

  《这湾海水》是由曾创作过《走进新时代》、《世纪春雨》等歌曲的著名作曲家印青创作并一手策划。“你在海那边,借着月光向我遥望,我在海这边,遥望伸出七彩的翅膀,轻轻抚摸海浪的忧伤,把这湾海水当作清茶……”歌曲采用以点概面的手法,从带有浓郁中国思乡情结的望月写起,通过一些古朴、细腻的词汇,描绘出亿万中国人民期盼早日统一的共同心声。

  为了能演唱好这首歌,谭晶也是狠下了一番功夫,由于这首歌的整体写法和音乐剧有几分相似,大气却又不乏细节的描写,因此在演唱上也十分具有挑战性。在最新版的《这湾海水》中,谭晶的歌声委婉细腻、宁静深远,把民族唱法和通俗唱法巧妙地结合在一起,曲作者印青听后十分满意,并对谭晶大加赞赏,认为她是现在中国歌坛不可多得的优秀女歌手之一。

  如今《这湾海水》的MV已经通过中央电视台、全国卫视以及各大网站与广大观众朋友见面,相信随着两岸和平统一的呼声越来越高,这首歌定会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同时,谭晶将会潜心录制自己的全新专辑,争取能在6月份与歌迷们见面。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