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战3》内藏桂林景观(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2: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综合报道 “星球大战”终结篇《星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将于5月19日于全球同步公映,中国也将于5月20日第一时间引进这部影片。通过制片方20世纪福克斯公司,制片人瑞克·麦考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透露,影片中乌克族人居住的卡西柯星球正是在中国桂林取景拍摄的。

  在《星战前传3》中,除了人类之外,还有许多外貌特殊,居住在不同星球的生物。乌克族人就是其中之一,他们体型高大好像野兽一样,居住在卡西柯星球上。乌克族人在“星战”系列中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获得“星战”游戏版权的游戏公司专门开发了一款名为“乌克族人的愤怒”的游戏。

  本集中,一些大名鼎鼎的星球终于出现,其中包括一个叫卡西柯的星球。卡西柯的主景取自我国广西和云南省,那特有的喀斯特地貌将展现在全世界面前。

  将广西桂林的美丽山水变为“星战”中的星球背景,是瑞克·麦考伦由来已久的想法,“1991年,我在拍摄电视剧《年轻的印第安纳琼斯》时第一次访问中国,我去了桂林,立刻被那里的景色征服,我觉得那是我去过的最美的地方之一,将来一定要拍到电影里。”在他的建议下,卢卡斯带着摄制组于2003年到这里取景拍摄。

  据了解,选择桂林山水完全是卢卡斯本人的意愿,他曾多次表示对中国山水画的喜爱,很想将中国美景搬上星战的银幕。

  瑞克介绍说,按照卢卡斯的构思,卡西柯星球是个神秘的地方,他提出要给观众“原始”的感觉,所以动用了工业光魔的特效,使它变得更加美妙,富有诗意。在尤达大师和伍基人商讨战事一幕中,工作人员用电脑为桂林风光重新上色,增加了山峰的层次感,同时还为这些景色增加了雾霭的效果,让山景更符合卢卡斯“山水画”的理想姿态,“我们将拍摄到的景致输入电脑重新上色,增加了山峰的层次感和雾霭的效果。我相信经过数字光魔公司的特效处理,很难有人认出卡西柯星球的背景就是桂林山水……除非那些梦里到过桂林的人。”

  白灵在《星战2》中的戏份被删,丝毫不影响国内星战迷对《星战3》的热情。
《星战3》内藏桂林景观(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星战3》内藏桂林景观(组图)
  :《星战3》拒绝中国功夫

  在《星球大战》系列中,各种战斗场面一直是重要的看点。本集中的打斗会再次升级,各位强力人物将最终亮相,用最激烈的武功较量,尤其吸引眼球的是阿纳金和奥比旺之间的师徒大战。在香港武术指导几乎一统好莱坞动作片的今天,保守的卢卡斯坚持没有使用香港武指,他在老友科波拉的建议下,青睐专业运动员克里斯·尼尔来训练光剑战士们。尼尔根据卢卡斯的要求设计了主要的打斗动作,他说:“我们不能使用《黑客帝国》式的中国功夫,那和《星球大战》的风格不符。杰迪武士的武功应该简单有效,给人中世纪骑士的感觉。而且打斗要考虑杰迪武士料敌机先的特点,要给人力量感,特别是阿纳金,他在本集里有很多狂暴的动作,这不可能有美感,但却是电影需要的。”在第三集的筹备过程中,尼尔就带领演员们进行了长达两个多月的训练,首先是身体素质和灵活性训练,再反复熟悉设计好的光剑打斗套路,然后在绿幕前正式拍摄,最后由电脑加上背景。”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