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军情五处欲登报招人 老人女性最受MI5青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2:2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英国《星期日每日电讯报》5月8日披露,英国国内安全机构———军情五处(MI5)将从5月9日起首次在英国报纸上刊登招聘广告,该机构尤其希望将那些年逾50的人招致麾下。

  《星期日每日电讯报》说,MI5此次将招收一批“成熟的”男性和女性为该机构在伦敦总部的新成员,以协助特工们保护英国免遭恐怖分子和犯罪团伙的袭击。英国政府官员披露,新成员如果“特别优秀”,将有机会参加侦察、反间谍和反恐行动。

  MI5为何偏偏对年长者“情有独钟”,一名政府官员道出了其中的奥秘。他说,年长者在安全和情报工作中更具优势。具体来说,“在穆斯林社区,年龄愈长,愈受尊重。如果你希望与穆斯林长者、神职人员和教师打交道,派个年纪大点的特工去机会更多”。

  MI5在发起这场“老年人”招聘运动的同时,还将采取措施吸纳更多女性加入该机构。分析家称,近5年来,女性在MI5职员中的比例逐步下降,目前已降至40%左右。为平衡性别比例,MI5更为积极地招聘女性。据悉,在MI5的最近三任处长中,有两任为女性,包括现任处长布勒。

  MI5目前的主要工作是打击伊斯兰恐怖组织,同时对有组织罪犯团伙实施监控行动,以及应对爱尔兰共和主义构成的威胁。一名知悉招聘内情的英国官员披露,MI5要寻找的是那些“正直”、“可靠”、“乐意在团队中工作”的人。不过,对于那些有着犯罪记录的申请者,MI5并不“自动拒绝”,因为该机构“将提供一定程度的再培训”。(唐新)
英军情五处欲登报招人 老人女性最受MI5青睐(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MI5处长布勒:“我们招揽的目标群是老人和女性。”(设计对白)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