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正点娱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7:39 深圳晚报

  现在网上有一个点击率很高的视频节目叫《老潘视频》,这是光线传媒做的一个谈话节目,第一期是李静和潘石屹对侃。这个节目据说三月底才正式开播,先放网上试试反响。那天家里的网速不稳定,视频看得断断续续的,还是看得挺乐和,基本符合老潘所标榜的主旋律:感动、快乐、低姿态。

  现在当一个地产商不容易啊,盖房卖房远远不够,还要有

  娱乐功能,说白了就是你得让别人看着你高兴。老潘早就说过,他不介意当一个娱乐明星。那时候还仅仅停留在接受平面媒体采访,上上综艺节目,抒发抒发他作为一个农民的儿子的土地情怀。现在更加身体力行了,直接赤膊上阵做上了一档谈话节目,等于从玩票到专业化的转变。

  节目一开头,潘石屹对观众说,大家好,我是老潘。李静说,大家好,我是小李。李静说完笑了,嗨,咱俩跟机关俩上下属似的。就是这样的姿态,摆着让人娱乐的,不是让人崇拜的。连美国总统都讲究低姿态,上届大选的时候,调查出只有9%的人愿意跟美国总统候选人克里喝一杯。也就是说克里一本正经、不亲切不好玩的作派让他丢了选票。老潘会在综艺节目里,表演向袁立求婚,主持人让老潘用40万买辆车来打动袁立,让袁立嫁给他,老潘老实巴交地盯着袁立问:你看咋样?行,比美国总统候选人克里强。

  还有就是快乐,这个最重要,快乐应该列为人生头等值得追逐之事。朱德庸说过一句话,可以当座右铭:“我觉得幽默是对无奈人生最后的一个反击,就是不管情况怎么样,最后我还笑得出来,这就赢了。”潘石屹在他的节目里说,现在两类人不好找对象,一类是民工,另外一类就是这些海归,学历特别高,长得非常漂亮,很有才的,也嫁不出去。李静说:我觉得都怪海归她妈,我认识一票这样的女孩子。全赖这些女孩子的妈妈,妈妈们认为,你必须嫁给摩洛哥王子。就我妈原来对我也有这样的期望,后来我就跟她说不可能,威廉王子都不可能。典型的李静式快乐。李静主持节目一点也不胳肢人笑,但是你就是会笑,我一直认为李静相当于女主持人中的崔永元,属于隔壁邻居家闺女型,犯点小坏,逗点闷子,适可而止,挺可心的。李静没红成崔永元是平台问题,她一直没有站在央视那样的肩膀上,有点亏,但女主持人里面我真是看好她,她是可以干到很老的那种。

  至于感动,我觉得不能把让人感动当成节目的硬指标要求,这样就会出越来越多的倪萍和朱军,别人不哭,他们自个脸朝天哽咽,傻不傻啊。感动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触动,你触动了别人,理解了别人,别人自然会感动,一点点刻意都没意思。这个最难,比快乐还难。

  作者:黄啸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