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伊能静出道时像周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21:40 北京晚报

  5月17日至20日,大型多媒体音乐舞台剧《周璇》将在保利剧院隆重上演。据悉,这将是国内第一次在戏剧舞台上艺术再现中国电影史上风华绝代又离奇坎坷的“金嗓子”周璇的艺术人生,以此纪念中国电影百年华诞。

  “金嗓子”周璇,是成名于上世纪30年代上海的著名影星、一代歌后。1937年在由周璇担纲主演的“软性歌舞片”《三星伴月》中演唱了该片的主题歌《何日君再来》。此曲随
着影片的上映以及唱片的播放不胫而走,一时成为家喻户晓的流行歌曲。与此同时,周璇还在影片《马路天使》演唱了《四季歌》和《天涯歌女》。这两首歌也流传至今,成为了不朽的经典名曲。1945年5月,周璇在上海金都大戏院举行了三场独唱音乐会,演唱了“银海三部曲”(《渔家女》、《鸾凤和鸣》、《凤凰于飞》三部影片的插曲),虽然当时的票价高达3000元(旧币),仍然被热情的歌迷抢购一空,“金嗓子”的美誉也从此红遍大江南北。

  此次舞台剧《周璇》为在舞台上“复活”周璇,制作方着实煞费苦心。台湾才女伊能静能从林忆莲、杨钰莹等几位颇具实力的候选者中脱颖而出,既是众多观众网上投票选出心中的“周璇”,其实更是伊能静多年来在演艺圈内沉淀和积累。17岁她以甜美的歌喉进入演艺界是台湾红极一时的歌坛玉女(这与周璇出道有着惊人的相似),20多岁时获得了两届台湾金马奖、一次戛纳奖提名,虽然最后没有折桂,与张曼玉、萧芳芳同台竞技,伊能静的表演潜质可见一斑。

  对于成功扮演名伶周璇,伊能静显得很有信心:“我有一个感觉,觉得周璇希望我来演,我理解她,包括她最后工作的疲倦。我觉得,最终是她(周璇)赋予我以歌舞剧这个最特别、最完整的形式来纪念她、怀念她。”谈到角色与自己幸福生活的反差时,伊能静坦言:“我觉得生命中有种冥冥,这是上天在提醒我要珍视幸福。我很感谢周璇,前段日子我面临着工作和家庭很紧张的状态。演完《周璇》以后,我真觉得要休息了。”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