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版兄弟连”破寒而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21:40 北京晚报
“中国版兄弟连”破寒而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苏联红军的远东正规作战部队中,活跃着一支主要由中国抗联战士组成的第八十八侦察旅(又称中国旅),他们机智勇敢,骁勇善战,屡建奇功,令敌人闻风丧胆,是闻名整个苏军的奇兵。在苏联红军最高统帅斯大林同志决定出兵东北之前,曾下令这支部队派遣二百多支苏军小分队深入日寇敌后进行侦察、间谍和破坏任务,为解放东北做准备,直至最后取得胜利……

  10集电视电影《远东特遣队》日前在广州举行发布会,宣布这部120万元一集打造的“中国版兄弟连”正式面世。

  据发行公司天艺音像介绍,《远东特遣队》以一个由我抗联战士组成的全部苏军编制及装备的精锐小分队屡次越境回国,在日寇占领下的东北敌后执行各项侦察任务为主线,用10个故事表现了从雅尔塔会议到二战最后一役东宁要塞之役的全过程。这支中国旅在军事史料中是一支闻名整个苏军的奇兵,屡建奇功,令敌人闻风丧胆。剧中除了人名等有所改变,基本的战役和背景都具有历史的真实性。制片人腾有为表示,《远东特遣队》是一部标准的男人戏,场面宏大、战斗场面激烈。在角色的选择上,剧组使用了一批曾在《铁道游击队》、《大决战》、《闪电行动》等作品中有出色表现的“硬汉演员”。

  说到《远东特遣队》的拍摄,制片人腾有为也感触颇多。“《远》剧的所有服装都是从俄罗斯海参崴海军博物馆高价购买的,钢盔、军装、皮鞋整个一套装备价钱高达三四千元。由于数量庞大,在过俄罗斯海关的时候还受到海关盘问。当对方知道这些装备是用于拍摄反映苏联红军和中国军民联手抗击日本关东军的电视剧时,俄罗斯海关很快就放行这批装备,并向剧组表达了敬意。”在拍摄环境上,严寒也是一个最大的挑战。在拍摄“强度柴河大桥”的一场戏时,男女主要演员和1000多名群众演员每个人都在零下30摄氏度的环境中冻得发抖,甚至饱经严寒的俄罗斯演员蕾科娃·伊拉都被冻得大哭起来。不过大家还是完成了剧情的拍摄,让所有人都非常感动。此外,为了再现那段尘封已久的中、苏、日远东战役,剧组不仅调用了飞机、汽车,还借用了难得一见的三辆重34吨的T34型坦克。刘颖文图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