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盘龙”春季大拍月中举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22:16 北京晚报

  5月15日,“盘龙”2005春季大拍将在北京港澳中心举槌,本季拍卖会共推出拍品1800余件,其中,中国书画专场拍品1400件,古董珍玩专场拍品400件。1800余件参拍作品的拍前预估价高达亿元,预展将于5月11日至13日进行。

  据悉,“盘龙”此次拍卖将进一步深化专题收藏的概念,精心组织收藏单位和资深收藏家的黄宾虹、齐白石、张大千、吴冠中、林风眠、刘海粟等大师的作品进行专题拍卖。黄
宾虹是近年来艺术市场上人气越来越旺的艺术家,其作品仅在2004年的涨幅就达到5倍以上。在此次拍卖中,估价在45万元至55万元的《松风万壑图》,是目前市场上黄宾虹作品中估价较高的拍品,有望冲出历史纪录。齐白石的作品动辄就有百万元身价,这回上拍的两件作品分别为《牵牛花》和《藤萝图》,是齐白石的晚年上乘之作,估价分别为42万元和25万元,这次拍卖也有望突破纪录。

  此外,古董珍玩专场重点推出康、雍、乾时期的官窑作品和民窑精细之作。其中清康熙斗彩龙凤盘,釉下青花与釉上彩交相辉映,估价在80万元至100万元之间。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