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如果·爱》四主角亮相上海 三男星耀眼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0:33 南方网
  新京报网络版孙琳琳
《如果·爱》四主角亮相上海三男星耀眼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演(从左到右):张学友、周迅、金城武、池珍熙。

  南方网讯陈可辛表示:想知道金城武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看完影片就会了解

  昨日(9日)下午,拍摄近半的影片《如果·爱》在上海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导演陈可辛和主演金城武、周迅、张学友、池珍熙等出席了见面会。影片以戏中戏的叙事结构探讨了关于记忆和迷失的主题。这部投资8000万元人民币的大型歌舞片被业内人士预测为2005年最具观赏价值的华语影片,导演陈可辛表示欲借此片打入国际市场。

  周迅、金城武:分别代表“记”和“忆”

  周迅和金城武在片中饰演了一对恋人,陈可辛表示他们分别代表“记”和“忆”。周迅在片中饰演了一个为了实现理想而不择手段的女人。

  周迅表示,“其实这个人并不是真的没有记忆,她努力让自己不去留恋一切东西,但是她却从来没有忘记。”而金城武却恰恰相反,他一直都让自己留有清晰的记忆,但是最终却发现一切都无法回到从前。金城武表示,“这是个很有哲学概念的角色,记忆越清晰,就会叫人越在现实中迷失。”此外,金城武透露,片中他与周迅有多场吻戏,而对于激情戏的尺度,两人均卖起了关子,“等到影片公映后大家自然会知道。”

  对于金城武不接受媒体采访一事,陈可辛表示这正是他要在片中捕捉的个性。“我一直都在想,为什么这样一个年轻人可以做到无欲无求,每天躲在自己的房间里,害怕和陌生人说话。对我来讲他的这一性格让我很有兴趣。这也是在片中我要极力找寻的感觉。如果大家想知道金城武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那么看完这部影片你会有所了解。”

  张学友:我演的导演其实就是陈可辛

  张学友在片中饰演了一个拍摄歌舞片的导演。尽管陈可辛说这个角色融入了很多导演的特点,但张学友则表示这个导演其实就是陈可辛。

  “这个导演是个成名的大导演,但是到了一定高度之后他开始走下坡路,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拍些什么,选择拍摄歌舞片对他来说也很迷茫,他甚至不清楚与情人的关系。但是最终他还是找到了方向,找回了爱情的感觉。”

  池珍熙:片中的“蒙太奇”

  韩剧《大长今》在香港创下了极高的收视率,男一号池珍熙也迅速在香港走红。他是该片最后一个定下来的主演,在片中饰演了一个极具魔幻色彩的角色,一直在撮合和点拨片中的一对恋人。陈可辛表示,这个角色的名字叫Monty,其实就是蒙太奇的意思。他就是整部影片关于记忆的蒙太奇。

  另外,除以上主角,影片中还有三位配角会通过eBay易趣用网络拍卖的形式选出。

  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