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堂帝国》未能引爆暑期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48 新京报
  与去年相比,好莱坞电影总票房连续第11周下滑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上周,史诗大片《天堂帝国》毫无悬念地拿下了美国票房排行榜的冠军,不过200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并没有给人“天堂”的感觉。

  这部由《角斗士》导演雷德利·斯科特执导、“好莱坞第一美男”奥兰多·布鲁姆主演、投资1.5亿美元的电影虽然在上周称了一次“霸王”,但却创造了8年来同档期票房冠军的“最差纪录”。8年前,好莱坞把“暑期档”的开始从5月最后一个星期一挪到了5月初,从此这周总有一部超级大片上映,去年的《怪物猎手范海星》首周票房5170万美元,2003年的《X战警2》首周票房8560万美元,2002年的《蜘蛛侠》首周票房更是达到1.14亿美元,而《天堂帝国》的2000万美元跟它们相比实在是太少了,不愧是8年来的“新低”。

  不过,这部影片上周的海外票房拿到了5600万美元,相当不错。去年的《特洛伊》和《亚历山大》也是靠着来自欧亚大陆的金钱才得以回本。

  上周排名第2的是新上映的恐怖片《蜡像院魔王》,其1220万美元的票房也比估计的低。“领头羊”的落败使今年美国票房排行榜前12名电影的总票房比去年下降了24个百分点,这已经是连续第11周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天堂帝国》未能引爆暑期档(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