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九品芝麻官》戏中有戏乐翻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53 金羊网-新快报
  男女反串、三角恋、寻找西施

  新快报讯(记者陈旧)由张默、黄圣依、黄子华、罗家英、苏永康等人主演的30集电视连续剧《九品芝麻官》,后期制作最近已经完成。记者昨日从投资方浙江华新影视负责人处获悉,这部古代喜剧“法庭片”将于暑期档在全国播出,与其前身周星驰电影版《九品芝麻官》不同的是,作为大陆首部公堂喜剧的电视版,除了形式丰富的搞笑手段,还注入了更多的人生哲理和社会思想,反思了正义与钱权之间的关系。

  张默为戏男扮女装

  据了解,男主角张默为演好《九品芝麻官》中的陆小凤十分卖命,甚至不惜牺牲“色相”,一米八的大小伙子,男扮女装成“艳女”,把“采花大盗”引出洞。由于那是一场重头戏,拍摄之前导演对张默说了不少戏,而张默聪明机敏,早已将台词与动作烂熟于心,只是对男扮女装还有点犹豫。毕竟是第一次,五大三粗的一个小伙子,浓装艳抹,华彩异服,摇身一变成“艳女”,不知该是何等可笑,当张默扮成女人回眸一笑,并捏着嗓子娇滴滴地发音时,大家笑得人仰马翻。

  对于扮女人的感觉,昨日张默告诉记者:“现在才知道做女人不容易,穿衣服麻烦、化妆麻烦,实在太累了。”

  “侠女”黄圣依的三角恋

  在剧中,黄圣依出演武艺高强的侠女展随风,和陆小凤(张默饰)、宋世杰(黄子华饰)有一段纠缠不清的三角恋,经常女扮男装,虽然表面上大大咧咧的,但内心很细腻。黄圣依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个角色和她本人有点像,所以自己很喜欢,“而且这部戏讲的是九品芝麻官和状师斗智斗勇又斗嘴的故事,不像那些古装剧老是情啊爱啊,比较有意思。”

  黄圣依说,《九品芝麻官》也使她第一次对感情戏有了深刻的理解。在剧中,两个男人对她产生感情,而她也对他们有感情,如何把握这两种不同的“爱情”,在表情和肢体动作上如何表达,很具挑战性。此外,据她透露,虽然以前自己也演过一些功夫片,而真正使武功“突飞猛进”的却是这部戏,因为之前的主要还是靠舞蹈基础撑着,纯属“花拳绣腿”,而这次在武术指导的帮助下,可谓“功力大长”,代价是“弄得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

  黄圣依在本剧中“功力大长”,变身为侠女。
《九品芝麻官》戏中有戏乐翻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罗家英抽空寻西施

  著名喜剧明星罗家英在剧中扮演九品芝麻官陆小凤的父亲陆一儒,那几天正在拍一出罗家英扮演的陆一儒和大状师宋世杰妈妈当街对骂的戏,情形十分爆笑:一日陆一儒正在街上行走,手中翻着一本当官无用的道理书,原本是想让儿子陆小凤放弃当官的梦想,没想到正走着,一阵怪风吹来,把书刮到了一顶正抬来的轿子里面,而这顶轿子里坐的人正是大状师宋世杰的妈妈,她人虽瘦,但发起雌威来甚是了得……

  罗家英除了搞笑之外,平时还有一大爱好是游玩,一日正好没戏,他与人闲聊,听说诸暨离东阳不远,想起古代温柔美女西施就是在那里出生的,就与助理赶紧租车跑去诸暨了。那天寻访了美女的故里之后的他,显得心情很好。毕竟在戏曲舞台上,西施的故事是常演不衰的一出戏,这回终于了了夙愿。

  《九品芝麻官》剧情简介

  话说广东凤来村有一间“鸣凤茶楼”,水滚茶靓,又有一班由年青女子组成的乐班日夜抚琴奏乐,遂生意滔滔,客如流水。老板陆一儒,重情念旧,偏偏其独子陆小凤胆大包天且行事不依章法,常常招惹不少麻烦。尽管他外表看来桀骜不逊,但其实嫉恶如仇,有着一颗善良的赤子之心……后来,陆小凤遇上了状师宋世杰。宋世杰乃广东一代名状师,在公堂可以为了钱而颠倒乾坤,不辨黑白。这两人在剧中斗智斗勇斗嘴,陆小凤经过世事的磨砺,最后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做上了九品芝麻官;而宋世杰则在与陆小凤的“斗争?中展现了其复杂的性格,时而也会良心发现,有时甚至会在暗中帮助陆小凤战胜其他恶状师,为民申冤。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