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终极辣椒粉 25万加仑水解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5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无辣不欢的人可有胆量试吃会令双唇肿如肉肠的辣椒粉?美国一名男子近日制作出号称全球最辣的“终极辣椒粉”,浅尝一口舌头马上犹如被铁锤锤打,估计要喝下25万加仑的清水才能消痛解辣!

  催泪指数1600万级

  在新泽西州经营辣椒调味料生意的拉扎尔上周推出了名为“1600万级珍藏”(16MillionReserve)的辣椒粉。这种辣椒粉选用“辣名昭著”的墨西哥灯笼椒和尖辣椒,经风干后再过滤杂质,最后制成纯正的辣椒素。

  称“1600万级珍藏”为全球最辣的的“终极辣椒粉”也并非虚言,以国际通用的辛辣度指标斯高威尔分级表计算(以测试者需要喝下多少水才能冲淡辛辣感觉计算),这种辣椒粉的催泪指数高达1600万级,比《吉尼斯纪录大全》中记载的全球最辣的墨西哥沙维那红辣椒还要辣30倍。
终极辣椒粉 25万加仑水解辣(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终极胡椒粉以封蜡和小型人头公仔密封,装在水晶扁瓶内。

  1磅辣椒粉用数吨鲜辣椒

  制作1磅“1600万级珍藏”辣椒粉需要使用数吨新鲜辣椒,整个过程耗时数月,首先要将辣椒除去水分剩下焦油般的物质,进一步提炼辣椒粉的方法则是商业秘密,但拉扎尔和工人工作时必须穿上密封衣服以免接触到辣椒粉。

  正因如此,“1600万级珍藏”只会推出999瓶限量版,而每瓶的售价199美元。

  舌头肿胀剧痛数天

  “终极辣椒粉”的制造者拉扎尔说:“我们生活在一个极端的世界,因此,我生产极端食物。”

  拉扎尔至今仍难忘初尝“作品”的滋味,他说:“我感到剧痛,感觉好像用一把铁锤锤在舌头上,舌头肿胀剧痛延续多天。”而另一名嗜辣者给妻子进行“测试”,却换来妻子要威胁离婚。

  买前要签“生死状”

  辣椒粉中的辣椒素是最辛辣的化学物质,会刺激口部的神经末稍,“误导”脑部以为感到痛楚。部分专家更认为,服食者的眼部或其他敏感部位接触到这种物质,要送医治疗,甚至会引致哮喘患者死亡。

  因此,拉扎尔特别注明该辣椒粉不宜食用,嗜辣者在购买时必须签署“在受控制环境下戴上保护手套和眼罩使用”的声明,若试吃后产生任何后果,拉扎尔则概不负责。(菲少)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