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朝难掩票房失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53 金羊网-新快报
  本周,冠军的宝座由“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领衔主演的史诗巨制《天国王朝》占据,然而非常遗憾,尽管在全美3216家电影院同时,但首个周末仅2000万美元的收入使本片未来的票房走势极为不利。原本以为有名导掌镜、又有帅哥助阵,在第一周赚3000万应当易如反掌,然而就目前北美影迷们的反应来看,即使我们极不愿承认这一事实。

  虽然巨匠雷德利·斯科特曾凭2000年的《角斗士》问鼎小金人,但《天国王朝》八成不是冲奥斯卡去的,理想的票房似乎才是导演最大的愿望,这一点从145分钟的中等片长即可窥豹一斑。果不其然,20世纪福克斯公司毕其功于一役的宣传力度、3000多家院线的超大规模公映范围,均可谓有力佐证。可惜“谋事在人,成事在天”,5年前,斯科特导演的《角斗士》成功地揭开了史诗电影复兴的序幕,其后亦不乏《最后的武士》等热卖,然而去年古装战争片的市场逐渐被贪婪的商家灭绝性开采(打造《特洛伊》的华纳公司无疑是当仁不让的元凶)。自《特洛伊》凭借中年肌肉男横征暴敛开始,《亚瑟王》遭遇票房的冰天雪地,《亚历山大大帝》更因“期望越大,失望越大”而一落千丈,终于,冷兵器时代的战争令影迷们审美疲劳了———利益驱动下,商家宁愿在发行环节用高额的投入豪赌,也不肯退避三舍去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显然,这无论对影迷、公司还是电影本身,均为憾事———而《天》也在上述恶性循环中化作牺牲品。
天朝难掩票房失落(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天国王朝》剧照

  另一个问题来自男主角———英伦帅哥奥兰多·布鲁姆。本片里他再度饰演一位“铁匠”,在漫长的战争中,逐渐成长为英雄。布鲁姆的票房号召力究竟有多少?2000万美元的首映成绩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想独自担纲一部商业大制作,小布仍还为时尚早。《指环王》的所向披靡在于原著的家喻户晓和影片的精良本质;《加勒比海盗》的行销成功,强尼·戴普功不可没;而《特洛伊》的圈钱运动,干脆是托布拉德·皮特在健身房批量生产的肌肉的福;因此,尽管布鲁姆少爷无处不在,作用却并不大。所幸奥斯卡名导斯科特的金字招牌尚在,1亿大关虽已高不可攀,但微末的希望犹存。

  我之所以说《天》是安乐死,因为它的表现并不痛苦、样子并不难堪,B的媒体综评相当宽心。《芝加哥太阳报》的罗杰·艾伯特先生更以A·的成绩大加赞赏:“……《天》比《角斗士》出色很多,无论是探讨人性,还是动作场面”。但各路媒体之间没能达成一致———在大多数对雷德利·斯科特追求纯粹的商业而感冒发烧的同时,也有些许目光对此不屑一顾,于是票房的持续力略显微妙,众说纷纭之下,很难看出长线的趋势,当然,5000万至6000万的保底应不算覆水难收。

  另外两部新片评论上一优一劣,票房则左右为难。拥有超过3000家影院的规模,《恐怖蜡像馆》仅收获1200多万,相比《鬼哭神嚎》坐收6000余万的索尼,华纳一定心有不甘;而狮门影业的独立制作电影《撞车》,在1800余家院线赚取900多万,也不容乐观。《恐》媒体综评C·,评论界的认识基本一致———“又臭又长又没智商”;《撞车》则与榜首的《天》和两周前的《翻译风波》一样,获得B的好评,其中《娱乐周刊》直接打出A的分数:“惊艳!”应该恭喜唐·钱德尔、瑞恩·菲利普、桑德拉·布洛克、马特·迪隆、布兰登·费舍等一干明星,看来这次大家选片的眼光还不错。

  下周,罗伯特·杜瓦尔、威尔·法雷尔一老一少领衔主演的温情喜剧《足球老爹》将粉墨登场。继《王牌播报员》之后,票房新贵法雷尔能否再接再厉,该片即见分晓。同时,本作亦可视为6月底威尔·法雷尔与妮可·基德曼牵手的《家有仙妻》的预演。(小B)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