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小帅把《青红》献给父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3:55 京华时报
  作者: 曾家新来源:
王小帅把《青红》献给父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导演王小帅和主演高圆圆接受诸多媒体的采访。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我今天很高兴,每次我的影片上映,我大都用英文向观众们介绍,这次终于可以用中文讲这部《青红》了。”昨天下午,由王小帅执导、本次戛纳电影节的内地惟一参赛片《青红》在星美影院举办看片会。王小帅透露,影片主人公身上有很多自己成长的影子。影片结尾还打上了“谨以此片献给我的父母,以及当年所有的三线职工家庭”的字样。

  王小帅此前的电影从未在国内院线正式上映。用他的话讲,《青红》通过电影局审查确定公映,又被戛纳电影节选中成为正式参赛影片,对他而言可谓双喜临门。“很多人问我去戛纳是否憋着劲要得什么奖。我今天明确地告诉大伙:我的心态很轻松,入围已经是对剧组最大的鼓励。我去戛纳除了看更多的电影外,最重要的就是享受那里的阳光和海滩。”

  看片会也是该片赴戛纳的饯行会,孟京辉、陆川、伍仕贤、秦海璐等王导演的圈中好友前来捧场。他们对该片的评价比较一致:细节刻画精准,整体氛围营造到位;不足可能出现在影片节奏上。部分媒体记者评论称,影片非常好看,但负载的东西似乎过多,相比之下王小帅的前作《十七岁的单车》倒更纯粹一些。

  影院门口张贴的该片海报上有这样一句话:王小帅19岁时被枪毙的爱情。对此王小帅强调,这是一种商业上的宣传。不过片中确实有很多自己成长的影子:“我同影片主角一样,从小在贵阳长大,13岁离开后就再没回去过。片中邓丽君的歌曲、地下舞会、弹吉他的青年,都是我儿时的经历。”

  星美院线发行负责人表示,该片已定于8月18日在国内院线上映,数字与胶片同时发行。该片讲述了80年代初,从上海来到贵阳支持三线建设的一个家庭内,父亲对女儿青红严加管束,但工厂临时工小根却对青红痴情不改。这段残酷伤感的成长岁月,让一代人记忆深刻。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