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毕业生》女主角安妮-班克罗夫特去世专题 >正文

一部电影影响一代人 导演称《毕业生》依然精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3:58 中国新闻网

  麦克·尼科尔斯导演赢得奥斯卡奖的1967年影片《毕业生》周五在电影学院剧院重新放映,观众反响依旧热烈。

  尼科尔斯回忆说,当他在执导这部由达斯丁·霍夫曼和安妮·班克罗夫特的影片时,并没有意识到这部片子会如此不同反响,当时只是说“在做一部好一点的电影”,因为在片中饰演本杰明·布拉德道克这个毕业生的霍夫曼还不出名。而且在该片上映之前,该片并
不被看好:男主角由一个矮个的、相貌平平的演员担任,负责电影配乐的是两个民歌摇滚乐歌手保罗·西蒙和亚特·加芬克尔。

  该片的制片劳伦斯·图尔曼在周五放映之后的论坛上回忆,他是在看了霍夫曼在一出纽约戏剧中饰演的一个小角色之后决定让他出演《毕业生》的。

  周五的放映会上,观众对《毕业生》由“西蒙&加芬克尔”制作的三首电影配乐依然反应热烈:“Mrs.Robinson”、“TheSound ofSilence”和“ScarboroughFair/Canticle”。尼科尔斯说当时他对西蒙说他需要为片中班克罗夫特所扮演的角色配乐,西蒙第二天便带给他这曲让他印象至深的“Mrs.Robinson”。尼科尔斯问西蒙怎么这么快,西蒙说,“哦,我一直在写一首关于Mrs.Roosevelt的歌”。

  观众还对那些经典场面热烈鼓掌,其中包括受蒙骗的霍夫曼发现与一个年老已婚的女人独处一室时的反映,“罗宾逊夫人,你想引诱我,(停顿)是吗?”

  电视艺术与科学院主席弗兰克·皮尔逊也谈起了他第一次看这部片子时的感受,“说它让人印象深刻还不够,也许有人认为它影响了整整一代人的说法更准确,这是个奇迹。”(王闻俊/编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