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江苏两台大戏冲刺“国家精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4:46 扬子晚报

  本报讯近日,2004—2005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初选名单公布,南京市话剧团的《平头百姓》和无锡歌舞团的《红河谷》赫然在列,这已经是我省连续第3年有2台剧目入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初选名单。与此同时,2004—2005年度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初选入围剧目于昨天揭晓。

  2004—2005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初选剧目的评比工作在去年年底展开,并于近
日揭晓。在去年七艺节上勇摘“文华新剧目奖”的南京市话剧团的《平头百姓》,在评比中受到高度评价,“它以真人真事为基础,却以艺术的方式着力表现了当代改革开放阵痛期的普通老百姓脚踏实地、百折不挠、奋斗不息的实干品德和精神追求”,更有评委称之为“一部平民视角的英雄戏剧”。《红河谷》则是无锡歌舞团继《阿炳》之后的又一力作,评委们普遍认为这部戏“主要人物血肉丰满,个性鲜明,舞蹈风格浓郁,色彩斑斓,可视性强。”

  同时,昨日揭晓的2004—2005年度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初选入围剧目,分别是江苏省演艺集团锡剧团创作演出的锡剧《珍珠塔》和该集团昆剧院创作演出的昆剧《牡丹亭》、南京市越剧团创作演出的越剧《柳毅传书》、南京市民乐团创作演出的民族交响乐《和平颂》、苏州市滑稽剧团创作演出的滑稽戏《青春跑道》、江苏省淮剧团创作演出的淮剧《太阳花》、江苏省淮海剧团创作演出的淮海戏《豆腐宴》、常州市滑稽剧团创作演出的滑稽戏《阿拉美丽苑》、江苏省长荣京剧院创作演出的京剧《闪闪的红星》、无锡市锡剧院创作演出的锡剧《青蛇》。(张皓)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