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金周《凤凰劫》超常发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5:58 北京晚报

  《翻译风波》、《凤凰劫》、《鲨鱼故事》、《三岔口》四部影片节日市场争辉,其中当属超常发挥的是灾难片《凤凰劫》。

  从累计的总票房来看,《翻译风波》继续霸占着票房排行榜的首位,目前,该片在全国的总票房已经近2500万元,并且上升的势头丝毫不减。

  从拷贝创值看,灾难片《凤凰劫》当属超常发挥。《凤凰劫》从上映的影院数量和投入的拷贝数方面都比其他影片少,但全国的总票房成绩截止到5月7日已经达到了780万元,110个拷贝单拷贝创值7万多当排首位。差异显著的放映规模并未拉开与其他几部影片在黄金周里票房成绩的差距,最终《凤凰劫》毫无争议地摘取了最受观众欢迎奖。

  北京新影联院线负责人介绍,黄金周里北京观众似乎普遍对灾难片情有独钟,《凤凰劫》无疑是这个假期里影院上映的最赚钱的电影。在华星国际影城,《凤凰劫》是与其姐妹篇《后天》联映,效果却出奇的好,几场联映的上座率全部接近九成,即使是黄金周期间的场次上座率也都普遍超过六成,是所有影片中最理想的。长假七天华星影城《凤凰劫》的票房已经超过了30万元。在北京的搜秀和世纪金源电影城,《凤凰劫》的日均票房也都超过了5万元。

  不仅是几家豪华的多厅影城尝到放映《凤凰劫》的甜头,一些传统影院也都为假期选择使用大厅放映该片。在青年宫电影城,选择哪部影片以保证取得改造后首个黄金周的票房开门红?先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把最大的影厅正在放映着的《翻译风波》的场次全部换成《凤凰劫》,结果普遍爆满的场面,最终坚定的把大厅的所有场次全部进行了替换,更把其他影厅每天晚间的黄金场也排上了该片。据广东华影南方院线的统计数字,长假七天《凤凰劫》的票房以50多万的成绩排在第一位,江苏、辽宁、重庆地区《凤凰劫》的成绩都很不错。据悉,一些首轮没有上映《凤凰劫》的影院正在紧急向院线公司提出申请,预计全国放映该片的规模将会迅速扩大。陈滨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