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一套昨晚破例播裸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6:20 法制晚报
央视一套昨晚破例播裸戏(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推出

央视一套昨晚破例播裸戏(组图)
该剧的外景地在东北黑河,俄式村庄用40天搭建而成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保留裸浴镜头 因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且尊重原著———

  本报讯昨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的电视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其中,有一段女兵出浴的裸戏播出。对此,今天上午,记者从央视、《这》剧制片方求证后获悉,作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献礼片,这一编排既很好地表现了战争对美好事物的摧残,又保留了原著的面貌,因此央视特批播出。

  “这段主要展现的是几名女兵洗澡的镜头,虽然是赤裸,但基本上都是裸背的画面,女兵的关键部位也被木桶遮挡。”《这》剧导演毛卫宁对记者说,“其实,当初我们拍这段的时候很担心演员会罢演,但当我小心翼翼地去和西蒙年科、马尔采娃这几个姑娘说戏时,她们都说展现自己的身体是件很美好的事,还反过来劝我们不必顾虑。”

  执行制片人张光北则表示:“拍的时候她们倒是很自然,而我们中国的摄制组人员却不自然了。为了将画面拍得不低俗,同时避免让她们‘走光’,观众现在看到的近3分钟出浴戏,我们足足拍了一整天。”

  央视相关负责人指出,《这里的黎明静悄悄》送到台里审批时,大家着重看了这段裸戏,都认为拍得很唯美,与原著表达的意境十分相符;再加上我们要把这部经典名著翻拍剧以“反法西斯纪念”的献礼剧形式推出,因此,特别批准保留女兵裸浴镜头。

  当年电影版裸浴镜头没剪掉

  20世纪,前苏联电影《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中的裸浴镜头便引发争议。电影版《这》在前苏联公开放映前,其中的30秒裸浴镜头都被剪掉了。为此,原著作者瓦西里耶夫竟找到当时前苏联的领导人勃列日涅夫“讨说法”。

  电影《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试映时,由于其中有部分裸体镜头,主管电影审核的官员曾试图把这部电影禁演,幸亏勃列日涅夫内部观看时感动得热泪盈眶,这部优秀的电影才有幸与观众见面,成为世界电影史上不朽的篇章。

  拍摄内幕

  进口俄木材平地建村庄

  在离俄布市只有700米距离的黑龙江江边,《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在这里完成大部分拍摄。张光北告诉记者:“拍摄时,剧组原本计划选择在俄罗斯为取景地,但那里已经找不到一个与小说中相像的老村庄。相反,黑河这块地方的地貌与原小说中描写的场景非常相像,有山有水,还有白桦树林,所以剧组将场景定在黑河。”为了突出“像”,剧组从俄进口了原木,用了40多天在黑河搭建了一个俄式村庄。

  发行进展

  俄罗斯有望引进播出

  在日前该剧的播出仪式上,吸引了近10名来自莫斯科的记者。此外,记者还看到他们找来一位驻中国大使馆的俄罗斯官员,他表示,这次就是希望能更了解《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这部戏,以便将它拿到俄罗斯播出。

  对此,《这》剧制片人魏平说,发行到俄罗斯的事情正在商谈,事实上,由于演员都出自俄罗斯,该剧拍完之后便有了“外语版”。

  作者:尹兆熊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