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铜管版《茉莉花》周四绽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8:25 深圳晚报

  瑞典国宝级铜管乐队亮相深圳

  铜管版《茉莉花》周四绽放

  本报记者钱杰

  5月12日晚,深圳戏院将迎来多年以来深圳的首场铜管乐音乐会——“歌力思浪漫夜”瑞典国宝马尔默铜管乐团精品音乐会,这是被誉为“瑞典国宝”的马尔默铜管乐团第一次到中国巡演,也将是他们在深圳的首次亮相。

  古典流行一起上

  铜管乐在音乐中一直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明晰高峻,而又浪漫多情;它狂放潇洒,而又典雅尊贵。瑞典马尔默铜管乐团是欧洲最地道、最正宗的铜管乐团,创立于1891年,在世界乐坛也享有很高的声望。他们的演奏表现力、感染力极强,曲目内容涵盖电影音乐、百老汇音乐、爵士流行音乐及古典音乐等。这次在深圳举行的音乐会中,该团带来了43位出色的铜管乐演奏家演出,并且拥有由大小号、萨克司管、长笛、定音鼓、低音鼓等各种乐器组成的庞大阵容。

  此次访深,他们给深圳观众带来了丰富的节目,不仅有欧美的古典和流行曲目,如《百老汇的微风》、《大河之舞》、《ABBA乐队组曲》、《拉丹泽乐曲》等,他们还花了数个月时间专门为中国观众排练用铜管乐演奏的中国民乐《茉莉花》、《四季歌》等。另外,除了铜管乐演奏外,还有瑞典女高音甘丽思·阿德沃等演唱家带来的独唱和二重唱。一段由瑞典现代音乐、舞蹈、服装和乐器组成的音乐剧片段“维京的哭泣”也将现身此次演出,活跃演出气氛。

  乐团乐迷面对面

  铜管乐在世界的发展已有几百年的历史,深圳的“铜管乐热”虽然于近年才悄然兴起,但是发展速度相当之快,目前深圳已有十几个单位建立了业余铜管乐团,深圳市的中小学铜管乐团也从5年前的20余支发展到近百支。据深圳市演出公司介绍,这次买票的观众许多都是本地铜管乐队的发烧友。在他们的热切要求下,深圳演出公司特邀马尔默铜管乐团,于12日下午15时在深圳戏院举行乐迷见面会,所有购票观众均可参加,与马尔默铜管乐团的音乐大师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作者:本报记者钱杰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