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一江春水向东流》开播 刘嘉玲胡军齐赞陈道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05: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947年,由白杨、陶金、舒绣文、上官云珠等明星主演的电影《一江春水向东流》轰动一时,该片也被誉为中国电影史上第一部史诗影片;58年后,汇集了陈道明胡军刘嘉玲袁咏仪等一线大腕的同名电视剧火热出炉。今晚,该剧将在成都电视台15频道亮相。

  陈道明:主动要求演配角

  在电视剧《一江春水向东流》中,陈道明扮演原来电影中没有的一个角色———吴家祺,据制作方透露,吴家祺是吴家的三少爷,是串联全剧故事的一个人物。陈道明非常谦虚:“胡军是绝对男主角,我只是给他挎刀站岗的。电视剧添加吴家祺这个角色只是一个色彩的增加,是不可以打扰主线的。”据导演江海洋透露,制片方原本请陈道明扮演男一号张忠良,但陈道明认为自己的实际年龄比张忠良要大不少,因此他主动要求扮演吴家祺这个角色。

  胡军:与陈道明飙戏很过瘾

  演惯了大侠和硬汉,胡军这次摇身一变成了“现代陈世美”张忠良。当年陶金塑造的负心汉张忠良给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在谈及与几位演员的合作时,胡军着力提到了他的大师哥陈道明:“我与道明哥合作很愉快,非常默契,只要我们俩在一起演的戏,都很精彩。”

  刘嘉玲:因陈道明我才接演

  长袖善舞、风姿绰约的交际花王丽珍,这样的角色让刘嘉玲来演绎自然不在话下。刘嘉玲从没有接拍过内地电视剧,此次出演,刘嘉玲表示那都是因为陈道明:“陈道明再三邀请让我动了心,他是一个博学多才的才子,琴棋书画样样皆能,讲话非常有质感、幽默。而且这次是我第一次与陈道明、胡军合作,他们都是实力派明星,我这个老演员也学到了不少东西。尤其是台词方面,他们处理台词的功力非常深厚,节奏感和力度要比港台演员强。”(范东波 王晶)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江春水向东流》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