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一江春水》“流”到北京 刘嘉玲不是坏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00 新京报
新《一江春水》“流”到北京刘嘉玲不是坏女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增人物吴家祺(陈道明饰)。新“坏女人”王丽珍(刘嘉玲饰)与新“坏男人”张忠良(胡军饰)。依旧苦难的素芬(袁咏仪饰)。

  本报讯(记者刘玮)改编自电影《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同名电视剧将于今晚19:30起在中国教育台3套首播剧场中播出,本剧可谓是明星璀璨,汇集了刘嘉玲胡军陈道明袁咏仪四位实力派主演。

  《一江春水向东流》的电影版本是在1948年由上影厂著名导演蔡楚生和郑君里执导,云集了当年红极一时的明星白杨、陶金、舒绣文、上官云珠等,该片被誉为中国电影史上第一部史诗式影片。在此次播出的电视剧版中,男主角张忠良由胡军扮演,“交际花”王丽珍由刘嘉玲扮演,一生苦难的素芬则由袁咏仪扮演,除了原来电影中出现的人物外,还增加了陈道明扮演的吴家祺这个新人物。据本剧导演江海洋介绍,电视版的《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情节脉络与电影基本一致,但将故事的纵深扩展,把张忠良、素芬的人生命运提前描述,描写了来到上海之前,2人在家乡枫桥镇感情上遇到的考验和磨难。

  所不同的是电影版以谴责为主调,而电视剧则会更多地关注人物心理,表现张忠良人性蜕变的过程以及内心挣扎。胡军扮演为了荣华富贵而抛妻弃子的张忠良,他表示:“以现在的观念,不能简单认定张忠良就是坏人,他应该是很复杂的人,他独闯上海,就是想给素芬安定的生活,但社会逼得他不得不违背良心,我觉得重点是表现出他之所以变坏的原因。”

  刘嘉玲扮演的王丽珍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坏女人,刘嘉玲坦言,她希望可以表现出和电影中不同的状态,“王丽珍把她一生的希望都寄托在了男人身上,她身上也有聪明、勇敢的地方,在那个年代她也是个在挣扎中的女人。”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江春水》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