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思成当“民工偶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05 北京晚报

  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的《民工》是四月荧屏的一大热点,在没有明星大腕的阵容中,男一号“鞠双元”的饰演者陈思成的表现尤为突出,导演康红雷对他的评价是,“他捕捉特定人物的心理变化很敏锐,对人物的刻画既松弛又朴实无华。”

  康红雷表示,当初在选定男一号这个角色时,陈思成就是在几乎没有竞争对手的状况下,最先被选定的。

  接受采访,陈思成表示,自己当初接《民工》,曾经到农村去体验了一个月的生活,在那里,他发现一些农村的年轻人与城里的年轻人一样,生活方式和审美需求其实与我们区别不大。创作中的辛苦也是当初没有预想到的。“我每天要往头发上撒沙子,牙齿要抹黄,皮肤天天在大太阳下晒,酷哥形象基本被糟踏了。”当然收获也很多,有机会和张纪中老师、康红雷老师合作让陈思成获益匪浅,“康导非常擅长挖掘人物的内心世界,我第一次演关于民工情感问题的戏,没有康导的启发和指点,‘鞠双元’这个形象肯定不会这样生动。”

  刚刚从中戏毕业的陈思成多才多艺。2001年因出演电影《法官妈妈》入围了竞争当年“金鸡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在歌唱方面,陈思成2001年,凭借一首自创的歌曲《岁月的风铃》,在“闪亮之星大学生歌手选拔赛”中脱颖而出,成为统一冰红茶的形象代言人。并且因此签约华纳唱片公司成为那英的师弟。

  似乎今年陈思成注定要和“民工形象”结缘,《民工》播出之后,近期还将播出陈思成主演的另外一部央视大戏《兄弟呀兄弟》,该片也是一部民工体裁剧,该剧描写了从红旗渠走出的三位农民的“发家史”,着重于农民工进城后的奋斗故事和成长经历。在该剧中,经过努力的农民工最终干起了大事业。陈思成说,“在剧中,我演的这个角色最后成功地在城市干出了一番事业,从农民工变成了大老板,应该说这是一部励志剧。”朋友现在都戏言,陈思成现在已经成了“民工偶像”。新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