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舞史诗《楚歌》物色原籍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05 北京晚报

  在中国民主促进会和文化部的支持下,由淮安市委、淮安市政府、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唱片总公司主办,淮安淮楚文化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海峡两岸《楚歌》文化研讨交流会系列活动日前启动。此次交流会本着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不辱使命,探索汉文化特别是汉音乐文化的发展轨迹,廓清华人社会长期以来对“楚歌”发源的模糊认识,凸显“楚歌”的民族性、时代性。

  此次系列活动主要包括9月起在淮安、西安召开的海峡两岸《楚歌》文化研讨交流会,在北京、江苏等地拍摄专题片《楚歌探秘》,在各地展演大型音舞史诗《楚歌》,在2005中国———淮安淮扬菜美食文化节期间推出大型电视歌会“淮安民歌与现代流行音乐”、大型传统乐器演奏会“编钟与淮楚民歌”等。

  系列活动重要的项目巡演剧目、大型音舞史诗《楚歌》近期剧本终稿已经多方商定,剧情主要以楚汉相争的重大史实为框架,描述韩信与樱桃娘,项羽与虞姬,韩信与吕后三对淮楚人凄美的爱情故事。特邀担当该剧艺术顾问的我国著名电影导演谢铁骊、该剧编剧马超骏和导演胡进都是“淮安人”,项羽、韩信等主要角色的演员也将邀请“淮楚籍”演员加盟,中国唱片总公司派出“湘楚籍”音乐制作人曾剑雄担任该剧的音乐总监。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