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90’音乐党:又寂寞又美好的Morcheeba(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38 金羊网-新快报
  他们成立于九十年代!

  音乐流派:迷幻

  成立时间:1996年

  主唱:斯凯·爱德华

  吉他手:罗斯·戈弗瑞 保罗·戈弗瑞

  且听歌吟:

  如果音乐是有颜色的,Morcheeba的音乐就是橙色,淡淡黄色的无奈失落与红色的热烈厮杀、妥协后的结果。虽然残忍、迷幻却能安慰人。缓慢鼓点与慵懒性感人声的结合,在20世纪90年代末期的式微后一路尝试,跌跌撞撞地走来,就形成了今日多元包容,既苍凉又热闹,又寂寞又美好的迷幻音乐。
90’音乐党:又寂寞又美好的Morcheeba(组图)
成名之路: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伦敦的一场电子跳舞音乐派对上,来自英国多佛的DJ保罗和罗斯兄弟两个遇到了本是时尚设计师的斯凯·爱德华,相识相知,原来三个人同样热爱六十年代美国的民谣,三个人还同样敏感,于是Morcheeba乐队也顺理成章地成立了。一起制造着那些情绪化、伤感,但还流露着希望的音乐既医治自己的敏感,也抚平别人的无奈。

  在两张EP成功后,Morcheeba在1996年发行了首张专辑《Who CanYouTrust》,这张处女作脆弱而神经质,正符合当时英国迷幻乐队的标准。

  1998年,低调的迷幻音乐走向没落,但是Morcheeba没有随之沉沦,而是开始改变。第二张专辑《BigCalm》表明他们依然保持着旺盛的创造力。

  成功之后乐队开始了长时间的巡回演出,出入大小音乐节,这些成功的演出让他们成为了英国最好的现场乐队之一。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在2000年已经散伙的他们重新合并,一起录制了第三张大碟《FragmentsofFreedom》。但是这次的试验似乎并没有给他们找到一条清晰的出路。

  2002年7月,Morcheeba发行真正意义上的第四张专辑《Charango》,迷幻音乐、嘻哈音乐、Down-tempo、lounge在一起狂欢。同时请来了Lambchop的科特·瓦格纳(KurtWagner),说唱乐手斯里克·瑞克(SlickRick)、佩斯·万(PaceWon)。乐队成员的表现,尤其是斯凯·艾活的歌声十分抢眼。Morcheeba在短暂的停顿寻找后靠这张新作又走上了巅峰。

  专辑

  《Who CanYouTrust》1996年罗斯·戈弗瑞老到的布鲁斯吉他听起来有着很强的流动感,斯凯·爱德华作为一个黑人女歌手,有着得天独厚的诱人嗓音。《BigCalm》1998年乐队在原本的迷幻音乐、舞曲节奏基础上加入了民谣、灵歌、嘻哈、爵士元素,同时写出了更多流畅入耳的旋律。《FragmentsofFreedom》2000年开始涉足饶舌、酸调爵士、Funk等音乐领域,Morcheeba的音乐变得更加复杂多样,难以接近。《Charango》2002年斯凯·爱德华的华丽音质在多变铺陈丰富的音乐元素漫游,使Morcheeba展现出更为成熟的音乐內涵。

  《Who Can You Trust》
90’音乐党:又寂寞又美好的Morcheeba(组图)
《Big Calm》

90’音乐党:又寂寞又美好的Morcheeba(组图)
《Fragments of Freedom》
90’音乐党:又寂寞又美好的Morcheeba(组图)
《Charango》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