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懒女孩的美丽指南(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39 金羊网-新快报

  ·“面对面”的美丽指南收敛到底需不需要做皮肤收敛呢,这似乎就是问题所在。同样,收敛的确也不是必需的美容内容。尽管有很多人都声称收敛剂能够使毛孔收缩,甚至还会关闭,但实际上,有些时候错误使用收敛剂却会使你的毛孔看上去更大。而用完收敛剂后脸上那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其实是因为所有收敛剂(通常以酒精为主要原料)所能起得最大的作用,就是除去洗洁剂的残留物然后用自己的残留物取而代之。话虽这样说,还是有很多人喜欢用收敛剂,如果你也想用的话,下面就是正确的使用方法:·要使用适合自己肤质的收
敛剂。如果使用之后你的皮肤有紧绷的感觉,那么这种收敛剂对你来说就过于强烈了。·在使用之前先闻一下———如果它的香味让你感到头昏,那么其中的酒精含量对你的皮肤来说就过高了。·不要相信那些推销员的话,他们总是坚持要你将收敛作为日常清洁的一部分。不用收敛剂,你的皮肤看起来也会一样好,那么以后也不必上当了。·冷水跟收敛剂有同样功效,不妨试着往脸上泼一些。·如果你的皮肤脾气很坏,就要使用柔和些的收敛剂。切记,使用前一定要做局部测试。

  保湿使用一种好面霜是拥有好皮肤的关键,因为它能为你的皮肤补充水分并且帮助保持湿润,它所包含的某些成分(例如附加的维生素)还能增加皮肤的光洁度。不过,如果你不怕把自己对美容产品的认识搞得一塌糊涂,那就去逛逛那些卖面霜的货架吧。只要你看了某个罐子背后的说明,不出三十秒,你就会遭到各式各样伪科学喋喋不休的轰炸(来袭者当然是各个产品的售货员)。有很多产品都声称可以保护你的皮肤/使你的皮肤变得光滑/亮洁/干净/柔软/有弹性,甚至能使你年轻二十岁!有些面霜含有某些诸如AHAs之类听着就很奇怪的成分,还有一些则含有维生素C或维生素A,或是祛黑头的成分(或是不含油脂)。这样的名单真是无穷无尽,而且除非你是专家,要不就只能靠包装或最低价格来选择你要买的产品。要把这些面霜搞个明白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然而,不管你选择了哪种瓶子,也不管你愿意要为它掏多少钱,你要找的是一种对你确实有效的产品。也就是说,它要是一种易于吸收,无刺激且效果好的产品。只要选得对,两小时之后,你的皮肤就不会再像撒哈拉沙漠般干燥,也不会像磨光的汤匙一样闪闪发亮了。选择面霜时,除了要考虑到自己的肤质,还要考虑到以下几个方面:·你的年龄———不同的肤质都有不同的保湿产品与之相应。·你的工作环境———是不是很干燥而且到处都是空调?如果是这样,你需要寻找一种用以保湿的面霜,而不是护肤液。你经常在室外工作吗?如果是这样,那你就需要买一种混合了护肤成分的产品,以保护你的肌肤不受外界恶劣因素的损害。·你对自己的皮肤有多懒———如果你知道自己不会去用眼霜、晚霜还有防晒霜,那你恐怕就要买一种集万千本领于一身的面霜了。安妮塔·奈克(英)

  懒女孩”辞典

  抗氧化剂(Antioxidant)【技】抗氧化剂,可在食物、乳霜以及某些饮料中发现该种成分,能够修复皮肤的损伤,且对身体无刺激(见下)。保持体内较高的抗氧化剂水平,有延缓衰老的功效。【懒】如果妈妈告诉你那些蔬菜对你有益,她可没有说谎。(紫/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