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渝民“书童”伴读 郑元畅9科考试高挂3科(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39 金羊网-新快报
  娱乐圈“逃学威龙”

  芷汀

  周渝民再次因为缺课太多而延迟毕业!台湾很多年轻艺人都有双重身份:穿上华服站在镁光灯下,他们是熠熠生辉的明星;而洗净铅华回到校园,他们又是普通的学生。但是,无论是艺人还是学生,都是只有尽心尽力才能够做好的角色。想要演艺事业蒸蒸日上,又要忙于繁重的课业,

  简直就是“蜡烛两头烧”,顾此必然失彼。

  苏有朋:休学艺人“鼻祖”

  因“休学”引起轩然大波的学生艺人“鼻祖”当属苏有朋。当年,他从建中到台大机械系,一直都是家长和学生口中的“典范”,结果,他因对专业缺乏兴趣及社会关注压力太大,选择了休学。那段时间,苏有朋被无数人炮轰,还有影迷骂他:“你破了我们的梦想,坏了我们的期待。”除了学生骂他,也有家长写信到唱片公司:“还有一年,你为什么不念完,以前我教孩子要学你用功读书,现在叫我怎么办?我的小孩如果不念书,都是你的错。”

  苏有朋回忆这段可怕的经历时说:“假如有机会,还是想把大学文凭拿到手。”他以过来人的经验鼓励学生艺人:“珍惜得来不易的求学机会,念自己想念的科系,而且要尽量完成学业。”

  周渝民:“书童”陪读记笔记

  作为F4的成员,周渝民的通告一个接一个,过多的工作让他无法兼顾学业,日前他所属的经纪公司表示,由于缺课太多,他起码有一科被扣考,原本今年6月份可以毕业的他只有再读一年。

  3年前,周渝民在一所大学因缺课过多而休学,后来重新考上了醒吾技术学院夜间部。但最近他又重蹈覆辙,同样因为缺课过多导致无法毕业。5月1日,醒吾学院举行“迎新送旧”活动,校方规定一定要出席,否则将按1个小过加8节旷课计,虽然如此,周渝民还是缺席了当天的活动。他的经纪人坦言:“他5月1日的确缺席。”他说,周渝民这学期因生病及工作等原因,所以缺课极多,而且都是周日的课,他觉得既然毕不了业,那就不必到校,所以也忽略了“迎新送旧”的重要。在5月7日出炉的毕业纪念册上,周渝民就读的企管系毕业生团体照与大头照,都见不到他,只有在生活照上才找到他的身影。

  而且还有同学爆料说,周渝民上课时,常常带一个“书童”伴读,这位“书童”负责帮他挡Fans和抄笔记。但醒吾技术学院学务组长林从昭说:“本校不允许这种事,而且他又不是英国王子,这是学生乱说的。”林从昭还说,醒吾的学生都很理智,不会疯狂追星。
周渝民“书童”伴读 郑元畅9科考试高挂3科(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蔡依林:两小时睡眠拿学位

  蔡依林读高三时便进入娱乐圈,但是她并没有放弃学业,而是继续努力被保送到辅大英文系。大一时她开始发唱片,因为很在意课业,蔡依林向唱片公司提出让她在白天上课的要求。也因此大多宣传都压缩在晚上进行,最辛苦的要算拍电视剧时,她平均每天睡不到2小时,但后来还是顺利拿到学位。

  蔡依林表示,别人上大学只要4年,可她用了6年时间,成绩一直保持在“中上”程度,这期间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之所以还愿意这么熬下去,不仅仅是因为要大力培养自己的英文水平。更重要的是,她想让更多人知道:“我不是一个只会傻唱歌、没头脑的幸运女孩,而是一个懂得努力钻研、努力向上的人。”
周渝民“书童”伴读 郑元畅9科考试高挂3科(组图)
  郑元畅:考9科3科亮红灯

  男模郑元畅走红速度快,他的课业成绩滑落的速度更快。他曾是中华技术学院的学生,后来转到醒吾技术学院,和周渝民做起了同学,而且两人“同病相怜”,一样缺课,成绩也出现问题。更有过期中考试,考9科却有3科不及格。他尴尬地表示:“我期中考9科3科不及格,所以期末考要更努力。”
周渝民“书童”伴读 郑元畅9科考试高挂3科(组图)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