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绝对超越《霸王别姬》?《无极》明日亮相戛纳(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5:3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综合报道 昨天下午,《无极》剧组在一场难得的春雨中从北京启程前往戛纳。主演刘烨不到11点就到达了北京机场,随后导演陈凯歌、制片人陈红、中影老总韩三平等陆续在机场会合。陈红身穿米色短猎装,头戴同色系的蓝边休闲帽,陈凯歌也是一身运动装扮,蓝色运动上装、牛仔长裤,两人神情轻松,对戛纳之行似乎踌躇满志。但是,明天首度曝光的《无极》,会否真如韩三平所言“它甚至超越了陈凯歌之前的《霸王别姬》”那么值得期待呢?

  陈凯歌戛纳之行很轻松

  陈凯歌说自己已经有五六次在戛纳参赛的经验,也做过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但是这次的情形颇为不同,他将在推介会上向全世界的发行人介绍《无极》,跟去参加比赛的心情不一样,很放松,因为他的工作已经做得差不多了,当然有一些后期制作还在继续进行,音乐尚在构思之中。尽管《无极》的11分钟短片已经有他和摄影鲍德熹亲自剪辑的几个版本,但考虑到主要观众是海外片商,陈凯歌还特别请名导卢贝松的御用剪辑Selvy出马,希望在戛纳影展上一鸣惊人。

  陈红《无极》让我冲动

  这次片花是《无极》拍摄至今首次亮相,而且是向全世界亮相。制片人陈红觉得既兴奋又有点紧张,期待片商看到之后能跟她一样,感觉到对这部影片的冲动。陈红说:“要做就要做到极致,对《无极》来说,就是要突破中国电影史的纪录,达到真正的完美。”据悉,短片记者会将于5月12日在坎城海滩边知名的CHATEAU-LANAPOULE古堡举办,限量邀请全世界顶级片商28家观赏为时11分钟的短片。古堡四周将贴满古堡的整个墙面,并铺上长长的红地毯迎接全部剧组人员。

  刘烨像和朋友去旅行

  头戴棒球帽的刘烨一身黑色打扮,他说启程前自己非常激动,这次出发对他来说更像是一次旅行———从换登记牌、过安检、误机等候,再到上飞机,飞法国,特别是能和凯歌导演同行,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因为凯歌导演在片场是一个很严肃的人,这次感觉导演特别轻松,像朋友一起出去玩一样,感觉特别不一样。《无极》对于刘烨来说,是今后的演艺事业中相当重要的一步。这次能去参加推介活动,一定会非常难忘。

  《无极》目标是奥斯卡

  记者致电影片宣传主管伊小姐,从她口中了解到,《无极》的后期制作要到今年年底才能完全结束,戛纳电影节上只能放映11分钟的片花。而《无极》对国际电影节的真正目标似是指向明年的奥斯卡。

  耗资近3亿人民币的《无极》,由于需要辅以大量特效,故而后期制作相较前期拍摄工作更为工程浩大。伊小姐告诉记者:“除了特效,还有剪辑工作,国内电影少有这么折腾的。”

  如果后期制作顺利的话,伊小姐笑了一下说:“赶个最牛的电影节。”当记者追问是否预备参加明年的奥斯卡时,伊小姐只笑着回应,并没有予以否认。(洋)

  由于飞机误点,陈凯歌和陈红坐在咖啡馆里等着奔赴戛纳,两人都神情轻松。
绝对超越《霸王别姬》?《无极》明日亮相戛纳(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凯歌和刘烨踌躇满志。

绝对超越《霸王别姬》?《无极》明日亮相戛纳(组图)
  《无极》首度曝光的其中一款海报上展示王妃(张柏芝饰)和昆仑奴(张东健饰)深情相拥的一场戏。
绝对超越《霸王别姬》?《无极》明日亮相戛纳(组图)
张东健在《无极》中的昆仑奴造型。

绝对超越《霸王别姬》?《无极》明日亮相戛纳(组图)


  《无极》高调赴戛纳 《千里》默然留澳洲

  戛纳电影节在即,陈凯歌的《无极》高调前往,包下欧洲古堡,集合全部演员,斥资百万美元,推介其11分钟片花,预想盛况空前。相反,去年戛纳风光一时的张艺谋,今年却低调至极,新片《千里走单骑》默默在澳洲做后期,远离繁华。

  《对于陈凯歌这样早已享誉世界的大导演来说,奖项并不要紧;而相对于3000万美元的投资,市场才最重要。因而,虽然影片尚未完成,后期还在紧张制作,影片既非参赛,也未展映,但《无极》依然要拿11分钟片花亮相,向海外市场推介。

  《无极》戛纳风光,《千里走单骑》却不赴盛会,理由与《无极》出奇地一致:“后期没做完。”张伟平告诉媒体的是:“音乐部分目前还没有完成,我们赶不上参加戛纳电影节了。但是,这也没什么遗憾的,电影毕竟是拍给观众看的,市场和观众至关重要。”

  就在《无极》浩浩荡荡赴戛纳之时,新画面公司透露,张伟平正在澳洲监督“单骑”的后期制作:“张总在澳洲督促后期制作,除了音乐,其他的也都没完呢。”《无极》在戛纳展示11分钟片花,举行大型推介活动,明显有利于海外发行。“单骑”既没片花,也没人去吆喝,是否有失落感?是否影响海外发行?新画面人员道:“这跟海外发行有什么关系啊?”

  有传言称,最善于宣传的张伟平,这次又要借与陈凯歌《无极》打擂台来宣传自己,他的回应是:“这是跟我开玩笑吧?张艺谋对观众的号召力是有目共睹的,还用借助别人的影片来炒作吗?”不过,自从陈凯歌和张艺谋电影都要抢占贺岁档的消息公布后,不管两人影片投资差距多少,内容多么迥异,两人似乎已被媒体捆绑在了一起。(洋)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