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一江春水向东流》詹小楠风头盖过胡军袁咏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7:0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肖姗姗) 昨(11)日晚,电视剧《一江春水向东流》在成都电视台15频道拉开大幕。在昨晚播出的两集中,陈道明刘嘉玲并未露面,胡军袁咏仪打起了头阵。意外的是,这两位大腕的风头完全被新人詹小楠掩盖,她饰演的姨太太,从造型到演技,大放光彩,赢得观众一片叫好。

  画面太美不怀旧

  镜头摇摆着穿过弯曲的青石小路,淌过清幽的小河,越过闲适的乌篷船……电视剧一开头,导演就勾勒出一幅江南水墨画。但不知是不是因为拍摄地都在同一处地方———乌镇,加上导演的手法也极尽完美,有不少年轻的观众认为剧中画面与黄磊

  年拍摄的《似水年华》非常相似,而年长的观众则认为画面太新,缺少了旧时的氛围。

  “虽然很美,但画质太清晰,其实像这种怀旧剧,颜色要黄黄暗暗的才对。而且不少在上海取景拍摄的戏,景点在很多剧中都出现过,不像电影版,实地实景,很有感觉。”一位老影迷王先生如是说,“而且胡军演的张忠良,无论是发型还是青色长袍的样式,对一个仅仅是二管家身份的人来说,都太新了点。”

  两主角开篇尚可

  正如先前导演江海洋担心的一样,从开篇来看,胡军的豪爽气质的确与张忠良这个角色不太相符,这个出身贫寒却相貌堂堂、深得女人心的男子由胡军来演似乎粗了一点,年龄也太大。与素芬两心相许之时,表情和笑容让观众觉得太过沧桑。有观众表示:“我觉得胡军应该越往后演越精彩,那种风流倜傥的神韵他有。前面这些戏,表现太纯情,反而让人觉得很造作。”

  而之前同样不被看好的袁咏仪扮演的素芬却受到认可,素芬被老爷罚跪雨中的戏赚取了不少观众的眼泪。一位看过电影版的老影迷认为:“袁咏仪演得不错,她把那种悲伤压得很好,她哭,没有声音,一个劲儿地落泪那一段,看得真让人心酸。”

  八姨太喧宾夺主

  新人詹小楠饰演的八姨太紫纶成为昨晚最大的亮点,几乎所有的观众都在为她叫好。一、二集剧情完全是围绕她沦落为妾的悲惨遭遇展开的,所以她的戏分相当重,也给了她盖过胡军和袁咏仪的机会。由于语言不多,所以詹小楠演戏全靠眼睛,偶尔眼波流转,喜怒哀乐尽收眼底。一位张小姐坦言:“出身上海的詹小楠上妆后很有风情,特别是怀抱琵琶弹奏的模样更是妖娆,那种忽嗔忽娇,忽怒忽媚的表情相当到位。”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江春水向东流》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