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自言自语) 张曼莉:宠爱自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0:47 金羊网-新快报
  身为电台和电视台的主持人,很多人以为我出唱片是“玩票”性质,事实上我的第一张个人专辑《张曼莉·宠爱自己》是花了很多心血的结晶。我真的很用心地唱歌,很努力地做好唱片。

  在这张专辑里收录的都是一些极具个性化的歌曲,大部分是原创音乐,也有经典作品。在演唱粤语流行歌曲的广东歌手已是凤毛麟角的时候,作为地道广州人的我在专辑里特意收录了两首粤语原创作品《放假》、《寻梦》,我觉得我有责任和义务来推广粤语流行歌曲,振兴我们广东乐坛。《都市丽人》是我的第一首单曲,歌名也是我主持的节目名字,更是很多人对我的评价,这首歌没有矫揉造作,对都市新女性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形象刻画细致入微。读中文出身的我,参与了《都市丽人》的创作,词改了好几遍,最终达到了我认为最好的效果。另外一首我作词的歌曲是《怎么了》,表现的是一个怀春少女,接到自己心仪的男生打来的电话,相约去看流星雨后,引爆炽热情怀的心路历程。以这首歌为主题曲,我还策划了五集广播剧《幸运私家馆》,随着专辑的推出也将在各地电台推出。
(自言自语)张曼莉:宠爱自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专辑中的《茉莉花》是把两首与茉莉花有关的脍炙人口的民歌编辑在一起,分别演绎成柔情版和迪士高版,在一首歌曲中,既可以体味她柔情似水的一面,更可以领略她热情奔放的一面,也许听众在听完之后会突然觉得:“原来《茉莉花》可以这样唱。”而根据广东名曲《彩云追月》重新填词的《古韵悠扬》,则是一首名副其实“别出心裁”的作品,歌中的词都是广为人们所熟悉的,填词才子梁天山把古诗词中的名作裁剪成表达“彩云追月月也走”主题的全新版本,音乐鬼才陈辉权更把这首名曲编得爵士味十足,听起来一切都琅琅上口,“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翻唱歌曲《甜蜜蜜》给人的是一种别样的感觉,演唱这首歌的时候,她自己就有一种半梦半醒的感觉,在梦中好像有个白马王子对着我笑,但他给我的感觉很朦胧,我看不清楚,抓不住,又动不了,不过留下甜丝丝的感觉,梦醒了还想回味。

  为了能让这张唱片留给大家一个耳目一新的感觉,《张曼莉·宠爱自己》的唱片封套是我自己设计的,乍看是一个用作包装碟片的正常盒子,但可以把盖子翻起来站立成为相架,放在桌面上兼具实用性和美观性,还有两款封面可供听众自由选择,听众甚至可以把自己心爱的照片当作我的唱片封面,是不是很特别?(贺雅佳)

  (夏子/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