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长今》太红 《医道》接捧不济收视差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0:49 南方网
  大洋网信息时报

  南方网讯未能延续《大长今》收视高潮 第一周仅收26点

  韩剧《大长今》创造收视神话,大结局以平均收视47点、最高收视50点成为无线收视“新霸主”。随着《大长今》曲终人散,大热过后的“后遗症”马上出现,接棒《大》剧的《医道》就被批评首周剧情沉闷,平均收视大跌14点只有26点,流失了百万观众。

  无线有信心收视上升

  对于《医道》开局低迷,无线对外事务助理总监曾醒明就表示,随着《医道》的剧情日趋紧凑,有信心收视会上升。他还表示从资料显示看,《大长今》在今年1月底播放时,首周收视成绩平均只有25点,最高也只有30点。到第二周因有口碑才上升到平均30点,最高32点的成绩。曾醒明称由于首周《医道》的剧情主要是介绍人物出场,而主角许浚还是贱民的穷酸戏,或许会欠缺吸引力。随后无线将对《医道》进行删剪令剧情更加紧凑,相信观众会看出戏味。

  据悉,受《医道》收视下跌影响,无线上周无线黄金时间的平均收视下跌只有28点。《同捞同煲》结局篇平均收视32点,保持平稳。而《学警雄心》轻微下跌一点,平均收视33点。周六、日收视也见跌势。周六《残酷一叮》平均25点,跌9点。《劲歌优秀选》只有16点收视。反之同时段亚视播映的《倾城怀念邓丽君》收视9点,是亚视整周黄金时间最高收视节目,最高更有11点。不过周日明珠台播映《星球大战前传之魅影危机》最高观众人数68万,平均56万,创下该台今年的最高收视纪录。

  网友反对黄秀贞复出

  此外,在《医道》饰演“睿珍”的女主角黄秀贞,拍完《医道》后在2001年曾因吸毒而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半。当时她曾发表引退宣言,表示对自己所做的事情负责任。但在去年她又签约经理人公司密谋复出,近日黄秀贞也表示过去4年仍然担心影迷能否会接受她复出,以致夜夜难眠。不过在她的复出消息传出后,有网民留言指责黄秀贞食言,叫她用心反省并对自己过错负责任,反对她复出。东东

  医道情事

  《大长今》大受追捧,观众除了被长今在逆境中坚守希望,奋发向上的精神所感动;她和闵大人之间相互守望、彼此支持的忠贞爱情也让观众为之动情。而在《医道》中,许浚和妻子多喜、红颜知己睿珍、情敌柳道知等人之间的纠缠情感同样充满戏剧性。
《大长今》太红 《医道》接捧不济收视差 (组图)
无线方面认为是因为第一周《医道》剧情围绕在许浚还是小混混时的故事,导致收视低迷。

  许浚(全光烈饰)

  跟随柳义泰刻苦学医,虽受到柳道知和杨礼寿等人打压,还是凭着精湛医术成为一代名医,并编写出经典医书《东医宝鉴》。
《大长今》太红 《医道》接捧不济收视差 (组图)
结发妻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多喜(洪忠敏饰)

  多喜,和许浚相识于微时,曾因父亲被陷害沦为贱民,得到许浚帮助而对他倾心。在许浚学医时大力支持,最终两人突破门第观念结为夫妻。一生都与许浚同甘共苦,是个贤良的好内助。
《大长今》太红 《医道》接捧不济收视差 (组图)
情敌

  柳道知(金炳世饰)

  柳义泰的儿子,医术高明。一直暗恋着睿珍,没想到睿珍却对许浚芳心暗许,令柳道知妒忌非常,加上在医术道德观念方面与许浚不同,其后一直对许浚百般刁难。
《大长今》太红 《医道》接捧不济收视差 (组图)
红颜知己

  睿珍(黄秀贞饰)

  许浚的红颜知己,许浚在柳家学医期间给了相当大的帮助。而两人在钻研医术的过程中渐生情愫。但许浚喜欢多喜在前,为了不为难他,睿珍嫁给了柳道知。
《大长今》太红 《医道》接捧不济收视差 (组图)
朋友

  李政明(任豪饰)

  任豪此番出演一名从事官,为人正直且重情重义。对睿珍一往情深,最后还以身殉职。

  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