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日上映 —《怒殴》《零公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0:56 新京报
今日上映—《怒殴》《零公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今日上映的竞赛片中,日本导演小林政广的《怒殴》以去年日本人在伊拉克被胁持事件为背景,图为女主角剧照。

  特约记者 尼斯

  1 《怒殴》

  (Bashing/日本)

  导演:小林政广

  在一次中东人质危机之后,日本社会服务志愿者Yuko被解救回国。但由于事件造成的国际影响,整个社会都把她当作“国民罪人”,让她每天都承受着精神和身体的“怒殴”。在父亲去世之后,Yuko开始想要回到那个惟一让她感到被需要的地方———中东。

  该片导演小林政广今年51岁,曾是法国新浪潮旗手弗朗索瓦·特吕弗的助理导演。《怒殴》以去年日本人在伊拉克被胁持的真实事件作为故事背景,具有深厚的社会、文化意义。

  2 《零公里》

  (KILOMETREZERO)伊拉克/法国

  导演:海纳·萨利姆

  故事发生在1988年的伊拉克。库尔德人阿科被迫加入萨达姆军队,却一心想着逃走。有一天,组织叫阿科把阵亡者遗体护送回家,开车的是一位反库尔德主义者。在这对冤家穿越广大伊拉克领土过程中,阿科试图让对方一直往北开,直到库尔德人聚居区……

  伊拉克导演海纳·萨利姆生于1964年,他的《柠檬巧克力》在2003年的电影圈颇有声望。而在《零公里》中扮演司机的是《情迷巧克力》、《爱你九周半》等片的摄影师罗伯特·阿拉扎奇。

  (yoyo)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