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4月唱片回顾华语区:英伦曲风大行其道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0:58 南方网
  大洋网信息时报

  南方网讯4月唱片回顾华语区
4月唱片回顾华语区:英伦曲风大行其道 (组图)

  蔡依林《J-Game》

  推荐指数:

  蔡依林新专辑《J-Game》特别邀请王力宏、卫斯理为其打造全新歌曲,同时由薛忠铭、王治平、周佳佑等联手操刀制作。《Jisco-Game》代表极速动感的快歌舞曲,特别结合了嘻哈、电子、OLDSCHOOL以及复古DISCO的精神。由元卫觉醒的卫斯理亲手谱曲的《天空》,以徐缓渐进的钢琴声推演成一曲澎湃的乐章。《许愿池的希腊少女》延续了蔡依林带有异国风味的甜美乐章,《追杀丘比特》则展现了她温柔而又强悍的声调唱腔。
4月唱片回顾华语区:英伦曲风大行其道 (组图)
F.I.R《无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推荐指数:

  《无限》是F.I.R.继首张同名专辑成功后的又一超强作品,三位成员可谓落足心机制作。为了做出一张高品质的音乐作品,F.I.R.三位成员远赴英国,进入了当地最负盛名的SarmWest录音室录音。录制过程中,F.I.R.除了得到世界第一的伦敦爱乐交响乐团鼎力相助,为他们的歌曲搭配弦乐外,电影《魔戒》原声带的锡笛手MikeTaylor也前来助阵,而专辑的混音制作,则请来了全球顶尖制作人MikePela,阵容十分强劲!
4月唱片回顾华语区:英伦曲风大行其道 (组图)
韩红《感动》

  推荐指数:

  沉寂两年的韩红终于推出了自己第五张“韩氏”音乐大碟———《感动》。《感动》一如既往汇聚了很多“乐坛名将”,金少刚、捞仔、刘麟等在创作、配乐、编曲领域逐一上阵,合力帮韩红打造新专辑。主打歌《感动》是央视特别节目《感动中国》的主题曲;曾在春节联欢晚会备受好评的《天路》则是一首献给修筑青藏铁路的英雄们的歌;而韩红参与创作的《生命》、《回来》等五首作品,都相当精彩。

  林俊杰《编号89757》

  推荐指数:

  《编号89757》是林俊杰充满未来感与科技感的最新创作专辑,新专辑以科幻为概念,运用大量电影配乐的元素,让整张专辑画面感十足,仿佛一部科幻电影。《编号89757》、《一千年以后》等歌曲都类似科幻电影,在讲述未来的故事。专辑中有一首歌相当特别,叫做《听不懂没关系》,这首歌开始是Hip-pop,然后是情歌,中间还会有一段rap,让人印象深刻。另外,林俊杰还特意赶录了一首《盗》,收录在新唱片中,以表达自己对盗版的痛心疾首。
4月唱片回顾华语区:英伦曲风大行其道 (组图)
黄征《一个人的战役》

  推荐指数:

  较之两年前的《爱情诺曼底》,新专辑《一个人的战役》所呈现的黄征,在曲风、编配、唱腔及造型上都有了愈发成熟而感性的转变。这张专辑由台湾著名音乐人钟兴民与黄征共同担任制作人,而羽凡、海泉、捞仔、郭亮、张亚东等好友亦鼎力相助。新专辑度身打造了“静若止水,动若澎湃”的成熟男人情歌,刚与柔的情绪反差,令整张唱片听起来更具张力。《一个人的战役》中的首波主打歌《地铁》依旧延续了黄征硬朗、有力的风格;而同名主打歌《一个人的战役》则被众多音乐人一致认定为专辑中最具流行潜质的作品。

  沼泽乐队《城市》

  推荐指数:

  一张非常优秀的专辑,将唯美英伦、PostRock和前卫电子融于一炉。音乐寓言《二维》是点睛之作,ElectronicJazz与《忍》前后呼应;《惊惶》歌词刻画爱的怯懦,随流畅钢琴句子娓娓道来,细致感人。唱片兼备忧郁、狂野双重气质,既有《几米》般散发颓靡感伤的爱情小品,也不乏《Usay》、《过于喧嚣的》之急激。《急于疗治创伤的人们》是最大胆的Ambient器乐曲,零碎民族打击乐的扭曲渲染,键琴在幽暗里叹息。12个城市故事一气呵成,展现了一幅美丽而荒诞的都市长画。

  雷颂德《雷颂德Best》

  推荐指数:

  雷颂德由多年前与冯德伦合组的Dry,至成为独当一面的音乐人,集曲、词、编曲及监制于一身,曾与他合作的歌手多不胜数,包括黎明、陈慧琳、古巨基、陈奕迅、许志安、梁汉文、方力申等。在《雷颂德BEST》三碟装CD中,收录了雷颂德10年来最好的51首作品,他的创作才华可以一次过欣赏到!而随碟特别加送全长60分钟《OnYourMarkDVD》,DVD中好友云集,除了上述歌手好友外,还有黄伟文、林夕及林燕妮共20多位好友真情的访问,内容很精彩。

  杨千嬅《Single》

  推荐指数:

  杨千嬅在2004年凭《电光幻影》一碟,在各大乐坛颁奖典礼中赢尽唱片大奖,各位乐迷早已拭目以待她的2005年新登场广东大碟《single》了。唱片虽名为《single》,却不是一张细碟,杨千女华故弄玄虚地表示,“single”可代表“单身”或“单曲”的意思。在新专辑中,她率先以擅长的情歌《长信不如短讯》为主打,由JeanChien作曲,林夕填词,TedLo编曲及蔡德才@人山人海监制,此歌以城市人的短讯比喻瞬间即逝的爱情,还演绎出她没有爱情后对生活的看法。

  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