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会秉公执法” 吴宇森戛纳畅谈电影家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新闻晨报报道,作为在好莱坞最成功的华人导演,吴宇森在国际影坛拥有极高的知名度,他近年来把事业的重心转回中国,这次更是当选为世界第一大电影节戛纳电影节的评委。神情轻松的吴宇森日前在美丽的戛纳海边谈起了他所热爱的电影以及太太。

  是来和老婆度蜜月的

  吴宇森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担当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他表示自己平时不参加国际电影节,所以能担任评委,心情非常轻松。吴宇森更觉得这次到那么美丽的戛纳是和老婆补度蜜月的,说这话的时候,老婆牛春龙就坐在他的身边,用笑容支持老公。

  吴宇森说,此番赴戛纳可谓全家出动,明年是他和夫人牛春龙结婚30周年纪念,他更开玩笑表示这次要补过蜜月,而女儿吴飞霞则是以助理身份随同前往。

  而谈及竞赛单元的评委工作,吴宇森说,我爱拍电影,但看电影的兴趣却不大,在美国工作多年,对好莱坞电影的内容贫乏、题材重复早已失望。反倒是如今到戛纳当评委,可以多看几部心仪的艺术电影,也算“补做功课”。

  今年竞赛单元共有三部华语片入围,有吴宇森在评审团坐镇,华语片获奖几率是否会增加几分?吴宇森表示,他一定秉公执法,“我很高兴看到这三部影片都能代表各地的特色,作为评委,我则会以公平的尺度进行评判。至于标准,首先我会从导演身份出发,用专业眼光考量影片的整体水平,同时也会忽略自己的身份,让自己有机会看到影片真正的味道和导演希望传达的意思。”他同时表示自己还没看过这几部电影。

  对法国电影情有独钟

  谈到新计划,吴宇森告诉记者,他和张家振的狮子山公司会和法国

  CANAL+电视台合作,重拍法国经典名片,片量多达50部,而梅尔维尔导演的经典盗宝片《红圈》会抢在《赤壁之战》前开机。吴宇森说,我对法国电影有浓厚感情,当年对特吕弗啊、戈达尔都非常崇拜,特别是对梅维尔的影片爱不释手,早期作品《英雄本色》、《喋血双雄》和《辣手神探》都是向他的致敬之作。除了《红圈》之外,他还会以监制身份,发掘年轻导演,拍摄《雨中怪客》等其他三部法国经典名片。

  《赤壁之战》学黑泽明

  备受内地媒体关注的影片《赤壁之战》如今已经写完初稿,而最终的剧本则会在六七月间完成。吴宇森说编剧交给了邹静之,对于他的编剧能力,吴宇森非常认可,他也表示,这部电影早就为影片定下国际化的基调,“《赤壁之战》会专门避开《三国志》里年轻人不熟悉的历史,也不要《三国演义》中孔明借东风那种怪力乱神的感觉。这部影片肯定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功夫武侠,表现的是真实战争的震撼力。我们会尽可能选择在那些历史发生地拍摄。”

  吴宇森还表示自己在筹备这部影片时特别看了许多黑泽明的电影,他希望吸取黑泽明拍片的一些风格。(黄斌)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