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国导演阐述韩剧成功诀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2:46 黑龙江日报

  10日下午,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制片人委员会在浙江象山影视城召开了《中韩电视剧产业发展论坛》。电视剧《人鱼小姐》导演李珠环、电视剧制作人李培森、高建民和著名导演郑晓龙等100余人出席了此次论坛。

  《人鱼小姐》导演李珠环论述了韩国电视剧以“家庭”为叙事母体的成功诀窍,它们坚持以爱情、亲情、友情、忠诚为主题,通过鲜活生动的生活细节和对白刻画人物、展开矛
盾来契合普通观众的收视心理。韩国导演吴京训就电视剧《火鸟》从演员物色到制作完成整个过程做了详细的阐述,介绍了韩剧如何在保持生活化风格的同时,又将剧中人物造型、服饰以及场景紧密与时代相连,凸现时尚性。

  编导郑晓龙则阐述了目前我国电视剧创作、播出的特点:表现普通群众日常生活和伦理亲情的电视剧势头强劲,军旅题材电视剧创作保持良好势头,少儿题材的创作数量有所上升,历史题材电视剧热度不减。编剧顾伟丽就电视剧《亲情树》、《香樟树》剧本的创作,论述了贴近实际、贴近观众的现实主义创作体会,让观众从故事出发走向情感的彼岸。

  (黑龙江日报)

  作者:中韩电视剧发展论坛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