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书画艺术展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2:46 黑龙江日报

  继承伟大长征精神,艺术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各项成就的大型公益活动———“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中国书画艺术大展”日前在北京启动。

  2006年是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长征是世界军事史上的奇迹,是荡气回肠的史诗,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红军崇高理想、钢铁意志的集中体现,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勇向前的精神象征,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为纪念先辈们为新中国的诞生,
在长征路上不怕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品质,使后人牢记先烈的壮举,经文化部批准,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等4家单位联合举办“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中国书画艺术大展”。

  组委会聘请刘大为、冯远、于志学、王仲、王炜、李东辉等著名书画家组成创作班子,精心创作反映长征全过程的百米长卷,以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结合的创作方法,从红军长征出发地点瑞金起笔,沿着红军当年的征程,将血溅湘江、转战贵州、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会师陕北等重大历史事件一一收进长卷。

  大展将于2005年10月至2006年10月,在北京、井冈山、遵义和延安依次举办。大展用特别邀请和公开征集的方式征集作品,将从中评出500件油画、中国画和书法作品,分别设金、银、铜奖和优秀奖,入选作品结集出版大型画册。目前组委会已经收到一些国内外书画家送交的作品。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专电)(黑龙江日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