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坐家2005051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3:30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正在白话 郑 平我只说一次不

  三说:六,我们结婚吧。六没说话只是点头,俩人就结婚了。那时他们已经相爱了六年,从大一认识时教室和食堂里的欲说还休,到毕业后最初两年找工作租房子中的相互温暖,两人用六年的时间走完了从眉目传情到相濡以沫的全过程。

  三又说:六,我们离婚吧。六还是没说话只是点头,两人就离婚了。那时两人结婚刚两年。

  六之所以叫六,是因为当年在大学宿舍里岁数最小,排行老六。六在家也是最小,上面有几个哥哥几个姐姐无从查考,反正当惯了小妹的六凡事不费神不费心思,以至于三觉得这女人天生逆来顺受。恋爱时三对此惊为天人,叹道:真没想到都这个年代了,还有如此古典得简直珍稀的姑娘。但恋完了爱结完了婚之后,这种性格就换了个叫法:没个性。六依然惊叹:什么年代了,怎么还有你这样没进化完全的人呢?六倒不生气,只是很不解地问:什么事都跟你顶着才叫有个性吗?

  办完了离婚手续之后,三说:六,你就连个不字也不会说吗?正收拾东西的六抬起头看了看三,一脸好奇地问:呵呵,我一直是听你的,你忘了?那一刻三不知道该上去踹她两脚还是该抽自己几个大嘴巴。分手后的日子倒也平常,无风无浪,三没觉得忘了六,也没觉得还想着六,偶尔通个电话说说天气说说堵车说说上班下班,无关痛痒,不咸不淡,拿起话筒不激动,搁下电话无怅然。

  眼看着换了一季又换了一季,也就该相安无事地各走各的路,传来六交了个新男友的消息。三突然就不行了,疯了似的绕世界找六,当时见过三的人都说跟急了眼的杀手似的,六给吓坏了,满世界地躲,几天后,还是被三在她的一个亲戚家堵住了。三好像突然开窍似的发现六还是以前那个珍稀级的古典美女,声情并茂声泪俱下地追忆两人漫长的恋爱史和不长的婚姻史,当然挑的全是浪漫而温馨的部分,说得六泪雨滂沱,痛不欲生。三当下觉得俩人之间前嫌已然冰释,六眼看着就会重新投入他张开的怀抱。不料,这次六以三从未见过的坚决和果断说了一个字:不。域外杂记苏凡夺命高速

  两个月以来,洛杉矶附近发生了八起高速公路枪击事件。四人死亡,四人受伤。其中一位16岁的少年最为幸运,他被击中三枪之后,仍然坚持把车开到医院,救了自己一命。

  要说在南加州过日子已经很不容易了:地震,交通阻塞,大批二把刀的司机,比中部贵出一成半的汽油费。不少人开车上下班要花上两三个小时。几乎每天在高速公路上都能看到惨不忍睹的车祸,久而久之,看得神经都麻痹了。可是,高速公路枪击!好好开着车,没招谁没惹谁,也许就因为谁看你不顺眼,莫名其妙地就来了杀身之祸,这完全是无妄之灾。

  媒体把这些案件加以曝光之后,警局努力安抚民众情绪,说是高速公路枪击事件与往年相比并未增加———我这才知道原来平均每年都要发生四十多起这样的枪击。警局又说这些枪击不像是同一个团伙干的。这话可就只好听一半信一半。起码到现在,看来他们对这些案件还完全束手无策。警察局长能给出的建议也不过是在高速路上不要和别人抢道飙车,以免惹是生非。对于凶手的动机、族裔、人数、活动范围,一概一无所知。

  在南加州,高速公路是生活的一部分。洛杉矶地方大,公共交通系统又是臭名昭著的不发达。许多同事住在郊区,开车上班要走二三十英里的路。如今面对这些枪击事件,大家反而不加谈论。既然高速不能不走,黑枪又没办法防,那除了听天由命之外,也没有什么更好的选择了。

  美国人本来是超级惜命的,可是经过“9·11”之后,心理承受能力大大增强。一位就枪击事件接受采访的年轻人是做电话公司客户服务的,每周要在高速上开上八百多英里。他耸耸肩说:“总不能让发生的事情干扰我的日常生活啊……我畏惧的是上帝。当上帝说我该离开了,那就是时候了。”IT江湖张宝刚迷人的性格

  在做一个硬件品牌的代理时,我的搭档是广州一家著名IT公司的王小姐。不见其人,先闻其声,用这句武侠用语来形容王小姐是再贴切不过了。通常是在三十米开外,我就听到她的声音由远及近,最后看到她笑容灿烂地站在我面前。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在IT业,硬件销售绝对是一份苦差。吃饭没点,加班不断,拿的是民工的钱,干的也是民工的活。几乎每次到货,都是以卡车为计量单位的,从归类到清点,再到入仓,通常都要折腾七八个小时;出货时,又是差不多的程序,有时送货挤不进电梯,就一趟趟跑楼梯。

  “都是工作,人家就可以坐在办公室里,风吹不着日晒不着,凭什么我们就要天天扛货,到头来,业绩还是算在他们(上头的经理)头上。”我抱怨道。

  “你放心,我们做的这些事情都是有目共睹的。其实从低做起没什么不好,能上能下,还锻炼身体。”她总是很乐观地开导我,喊累不喊冤是她的作风,苦在其中,乐在其中。

  有一次我扛包时扭伤了腰,压迫到坐骨神经,走路一瘸一拐,又没办法请假,就到一家小诊所打了针封闭,结果落下后遗症,天一变就腰疼。这次腰伤让我元气大伤,不断后悔错搭上这条“贼船”。差不多这个时候,王小姐也大病一场,嗓子发炎,半个月都不能讲话。病愈之后,除了略显憔悴,她还是风风火火。

  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我退出了该产品线,王小姐却依然独撑大局,并且充满希冀,她对我说:“这是我的事业。”

  很长时间没联系,前几天路过她公司时拐进去看了一下,却听同事说她已经辞职,去了另一家公司做老总。同事眼里满是艳羡之色,我却觉得再正常不过。有一句话,“力量的最大源泉之一就是特殊而迷人的性格,”用在她身上是再合适不过了。城南旧事白脸霹雳舞

  前几天看电视,无意中换到一个台,是什么街舞大赛。我随便瞧了几眼,惊得差点儿没蹦起来,这不就我们当年跳的霹雳舞吗?

  想当年霹雳舞可是风靡一时,小到十一二的学生,大到二十啷当岁的小伙子就没有不跳的。不过那时候跳舞的环境相当艰苦———家长家长说,老师老师管,警察警察逮。搞得我们跟做贼似的。

  记得那会儿西什库教堂南边有一个电子游戏厅叫小小,我们天天都聚在那儿,赶上人齐的时候有个百十号人吧。您可以设想一下当时的情景———一百多个半大的小子,一水儿的板绿茶蓝红片白袜,每人胸前还别着一个毛主席纪念章,蔚为壮观。

  一到周末,可就更热闹了,四九城凡是热衷于霹雳舞的哥儿们都自发地汇集到缸瓦市的顺美发廊门口,不多,也就四五百人吧。其实大家无非就是切磋舞技,但是警察叔叔们坐不住喽,出动了几十辆警车把我们这些花骨朵儿给驱散了———理由是阻塞交通。

  后来我们又把舞场转移到景山西门的八卦阵。这个地儿好,谁的事儿也不碍,而且公园还挺欢迎我们,义务用八卦阵的音响为我们放舞曲荷东。也是,每天多了几百号人买门票呢。可惜好景不长,一次周末的聚会,我们跟一帮不认识的人喳起舞来。喳舞,顾名思义就是比跳舞。对方只有二十来人,但都是高手,柔姿和钻裆的配合比我们强多了。输了以后,我们这边有些同学没能及时调整好心态,不够冷静,仗着人多———我们有二百多人———把人家给打了。打完以后没走,还接茬在那儿抽烟聊天。一小时以后,有人陆续离开。没想到刚出大门口就让人给打了回来———原来人家报仇来了。据退回来的人说对方把景山公园的四个门全封了,少说有四五百人。当时我特镇定,我说咱们不能分着走了,大家集中兵力从一个门冲出去才有一线生机。突围时双方都没落好,伤的伤,被抓的被抓———因为警察叔叔又来了。

  逃回家以后,我总结了一下经验教训,看来多方阻挠我们跳霹雳舞是有道理的,毕竟人一多就容易滋事,不利于首都的安定团结。于是忍痛决定:退出舞坛。要不然的话,提起街舞,轮也轮不到韩国啊。八卦之声陈白村他是我们的青铜时代

  郑智化重返乐坛了,而且是和内地的唱片公司签约,知道这消息,却感觉十分不爽。

  签约仪式是前两天举行,周治平、吴旭文到场祝贺。郑智化说,他重回歌坛,是因为割舍不下对歌迷的思念。专辑将推出,一系列热闹的活动将举行。但这些都不在我们的期待之中。

  你不要以为我们不爱他。14年前,他是我们的最爱,我们没钱买他的磁带,四处找来翻录,没有印好的歌词,就一遍遍抄写,一个字抄不对,撕掉重来。那时不比现在,有网络支持,什么资料都可以找到。那时候搜寻资料十分不易,都听到他的第5张专辑,才知道他真的行走不方便,找到一星半点的关于他的资料,都惊喜交加。“郑智化”甚至成了我们青春期友谊的催化剂,我们几个喜欢他歌曲的男生,犹如秘密社团,把他的磁带、画片和剪报传来传去,以表自己的慷慨和忠诚,听到窗外有人用他的歌吹一句口哨,我们立刻奔到窗前去看。即便是14年以后的今天,如果有人把我从梦中惊醒,随便拿他的任何一句歌词起个头,我都能一字不差地接着唱下去。

  但我不希望他重新归来。不希望他在走了很久的下坡路、又沉寂许久后的此时此地,以这样的姿态出现。不希望他出现在老明星的复出风潮中,出现在努力撇清赌博嫌疑的王杰、以中年发福的身材和呆滞的面目活跃在广告界以努力取悦女友的齐秦等人的行列中,让我们疑心是他当年的积蓄即将告罄。我们也不希望看到他的过气明星形象破坏当初我们心目中的神圣传奇,而他的签约内地,他在县级市的频繁演出,他在演出时候“被架上场”的传言,却分明都在提示着,他早已不复当年风光。

  借用茨威格《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中的话:他是我们的青铜时代。我们愿意把这个时代的形象,藏着、供着、隔膜着、神秘着,也不愿意在多年后,以冷峻世故的眼神重新打量这一切。

  但这个世界,所有美梦注定要被打破,我们会在菜市场遇到变了形的校花、旧情人。我们会看到当年的偶像在街头啃韭菜包子,早已身材臃肿,还因琐碎小事与摊贩吵架。接下来,我们还将听到枯燥的郑智化新歌。我们就是这样长大,长大之后,还要长大,梦破了之后,还要再破,以确认我们已经无路可退。所谓成长,就是这样,摧枯拉朽,不留一点死角。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