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杀人者佩罗西声称清白 帕索里尼谋杀案提请重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3:54 金羊网-新快报

  1975年,意大利著名诗人、电影人皮埃尔·帕罗·帕索里尼在罗马附近的Ostia海滩被人杀害。而近日,当年因谋杀帕索里尼罪名成立已经在狱中服刑9年的皮诺·佩罗西公开表示自己是清白的,并欲公开真相。由此,帕索里尼的家人委托律师要求法庭重新开庭审理这起案件。

  “我是清白的,我不是任何人的同谋,”皮诺·佩罗西上周六接受意大利电视媒体采
访时说,“我没有谋杀帕索里尼。”佩罗西称,谋杀发生的那晚他与帕索里尼在一起,3名男子突然出现,将帕索里尼殴打致死。1979年,17岁的佩罗西因谋杀罪名成立入狱,他当时对谋杀供认不讳,并且称自己是单独行动的。

  好斗的反法西斯主义者帕索里尼之死一直以来被解释为一场同性恋祸事,但也有人怀疑帕索里尼被右翼分子暗杀,他们想封住他的口。在帕索里尼死之前不久,他曾因拍摄有关意大利法西斯最后统治阶段的电影《索多玛120天》受到右翼分子威胁。佩罗西表示,他本人也曾受到过威胁,但他同时表示:“今天我已经不再害怕了。那些威胁过我和我家人的人现在已经老了或者死了。”

  上周六的访谈一播放,帕索里尼家族的两名律师就要求重翻陈年旧案,周一,他们向罗马法庭正式递交了重新审理此案的申请。而另一位电影人,也是帕索里尼的老朋友塞吉奥·西提,也表示愿意在法庭作证,因为他曾在帕索里尼死去的那晚和帕索里尼交谈过。而罗马市长沃尔特·瓦托尼对佩罗西的声明也做出了回应,表达了他对“这个仍然痛楚的伤口存在问题和怀疑”,称“需要一个在当年没有得到的真相”。(余奇)

  (夏子/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