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戛纳亮“本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5:30 北京晚报
戛纳亮“本色”(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58届戛纳电影节开幕仪式暨揭幕影片《旅鼠》全球首映礼在戛纳的电影宫隆重举行。红地毯上没有好莱坞大牌影星助阵,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埃米尔·库斯图利卡率领8位评委亮相。开幕式影片《旅鼠》的导演及主演盛装出席。

  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依旧是佳片云集,而且规模更胜从前,打出了“重回电影节本色”的旗号,参展参赛影片超过往届。其中最突出的是美国的电影工业。本届电影节上,美国先拿出“星战”系列隆重造势,其“终结篇”《星战前传3》的全球盛大首映搬到戛纳,而“星战”的灵魂人物乔治·卢卡斯也获得了本届电影节的终身成就奖。在欧洲,拉斯·冯提尔、达内兄弟、麦克·汉尼克等名导演的新片都让人期待。亚洲电影这次则以其多样性取胜,其中来自伊拉克的影片《公里为零》以其敏感的地域性获得关注。

  中国影迷最关心的当然是华语电影和华语电影人。王小帅的《青红》自然是最受内地影迷关注的;杜琪峰的新作则是三个小时长度的《黑社会》;台湾老牌大师侯孝贤继去年《咖啡时光》再推新片《最好的时光》,其中舒淇一人分饰三个角色,也许是冲击戛纳影后的一次好机会。

  在三部华语参赛片之外,则是更加辉煌壮观的华语电影参展队伍。陈凯歌的《无极》剧组全体出动,斥巨资包下了一座历史悠久的华美古堡举办了中国电影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宣传活动,并且将在戛纳放映10分钟的特别片花,将是这部超级巨片的第一次正式亮相,北京时间5月11日晚,陈凯歌的新作《无极》就见收益,其在香港和台湾地区的版权出售签约。成龙、金喜善主演的大片《神话》也将在戛纳举行大型宣传活动;歌坛天王周杰伦将随刘伟强的新作《头文字D》亮相戛纳;刚刚杀青的徐克大作《七剑》的宣传活动据说也将出现在戛纳;章子怡则将出现在日本大师级名导铃木清顺导演的歌舞新片《狸御殿》的戛纳首映式上。今年是中国电影百周年诞辰,华语电影在戛纳电影节上的浩大声势,证明了中国电影在世界影坛的地位与日俱增的现实。陈滨文图

  网络编辑:刘春燕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