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恐怖电影走俏北美票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22:5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从9·11恐怖袭击发生以来,美国各大报纸的头版头条几乎每天都被“战争”或者“恐怖主义”这样的字眼充斥着。很多影迷为了缓解现实生活中的焦虑不安,将目光投向了故事情节完全虚构的恐怖片,希望那种并不存在的惊险刺激能够让他们暂时忘记生活中潜在的危险。对于这些影迷来说,观看恐怖电影已经成为一种心灵慰藉。

  据悉,即将到来的美国暑期电影档期将上映不少于12部恐怖电影,其中包括刚刚上映
的由帕里斯·希尔顿主演的《蜡像院魔王》。这部低成本恐怖影片的票房已经远远超过了去年任何一部恐怖电影。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突然出现的这股恐怖影片热实际上反映出平静生活被打破后,美国观众希望在虚拟电影中寻找一种躲避现实生活的方法,让完全虚构的电影情节抚平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给美国人造成的不安定影响。

  而美国南加州大学教授布劳迪认为,帮助人们“逃避现实”只是恐怖电影的表象,它的走俏还有着更深层的社会意义。

  美国南加州大学 教授 布劳迪:

  9·11之后我认为美国人感到了很多莫名的恐惧。恐怖电影之所以受到欢迎,不仅仅是因为它能够帮助人们逃避。事实上“逃避现实”这四个字混淆了整个问题。“噢,就是逃避现实,人们想要通过娱乐忘记存在的问题。”但是我认为人们希望看到那些能够折射出他们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的影片,并能从电影中找到一些解决问题的方法,哪怕是下意识的。

  事实上,这股恐怖电影热从2003年春季就开始显露端倪,那时,美国刚刚发动了伊拉克战争。不久后,观众的目光就从其他类型的影片转移到惊悚恐怖的影片身上了。2004年最成功的恐怖电影当属《不死咒怨》,它的票房达到了一亿一千万美元。而今年影片《鬼哭神嚎》上映第一周创下的票房纪录至今无人打破。

  一般来说,恐怖电影都不是大制作影片,因为它通常不会启用片筹很高的一线演员,但由于美国有一批忠实的恐怖电影迷,因此这些低成本影片往往不愁票房成绩。去年,很多大制作电影遭遇票房滑铁卢,电影公司为了收回成本纷纷转拍恐怖影片,这无形中也为恐怖电影热添了一把火。

  美国电影票房调查公司 市场分析师 保罗·德加拉贝迪安:

  毫无疑问,恐怖电影挽救了票房。从2004年8月开始,有16部恐怖电影上映。其中的8部上映第一周的票房位居第一,这就说明了一些问题。通常来说,这些恐怖电影的预算有限。电影中没有身价百万的大明星,所以他们的制作成本不昂贵,但却很值得投资。

  在一些影院门口,一些影迷讲出了他们喜爱恐怖电影的原因。

  洛杉矶影迷 帕特里克:

  说实话,我认为这是一种时尚。就是一种逃避的方式

  芝加哥影迷 肯:

  我认为通常来说恐怖电影能够让你忘记(现实),这就是它如何流行的原因。电影工业制作出来的东西能够让你忘记现实生活,不管影迷出于何种原因热衷恐怖电影,影评人表示,目前的迹象表明,这股恐怖电影热短期内还不会消退。

  央视国际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