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戛纳电影节影片快速流览 用《弓》讲述另类情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3:54 北京青年报

  《旅鼠》:用恐怖元素解读家庭关系

  法国导演多米尼克·摩尔执导的《旅鼠》是电影节开幕影片也是竞赛单元影片,这部长达2小时9分的电影以惊悚、幽默的手法讲述了一个家庭题材的故事。男主人公吉蒂和他年轻漂亮的妻子贝提卡刚搬迁到一个小镇。两个不速之客的生硬闯入打破了所有的安宁。观影中,片头吉蒂演示高科技产品,以及怪癖的埃莉斯与温柔的贝提卡之间的戏剧性对照、家
庭生活被介入等不和谐被导演精彩演绎,形成了一种特有的法国式幽默,引起了全场五六次笑声。然而,笑声只是观看本片的调剂。更多时候,导演用声音、悬疑等恐怖电影元素对家庭关系进行了个性表达,让观众不由得捂紧耳朵、瞪大双眼并坐立不安。

  《爱情零规则》:伊拉克政治电影遇冷

  法国当地时间5月11日晚,继《旅鼠》之后,伊拉克导演辛那·萨利姆的《爱情零规则》成了第二部首映的竞赛单元影片,而这也是首部入围戛纳电影节的伊拉克作品,但片长为1小时31分的这部政治题材电影却遭遇了冷场。《爱情零规则》以1988年新婚丈夫ako护送在战场上战死的士兵一路回家的政治题材公路故事。该片首次提出关于伊拉克境内库尔德族人和阿拉伯人之间的关系,题材相当敏感。

  《弓》:每个人都有不可说出的隐藏愿望

  韩国导演金基德的第12部电影《弓》在开幕式当天进行了全球首轮放映。作为惟一一部出现在“一种注目”单元的韩国电影,《弓》的放映引起了众多关注。金基德表示:“每个人都有不可说出的隐藏愿望。我想揭露,当这些愿望展示出来时,会是怎样的卑劣、高贵、美丽、伤心和快乐的。所以就像一弯弓,我希望直到我死去,都能拉紧了活。”

  《弓》讲述了一段跨越年龄的特殊感情,风格保持着金基德一贯关注另类情感和群体的安静、残酷特色。该片由金基德担纲导演、出品人、剪辑三职,还亲自带来一把平常的真弓,并在后端绑上彩布以使弓摆脱单调,更具画面视觉效果。(姜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