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邯郸梦》纪念特殊日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5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昨天,上海昆剧团排练厅人气十足,老中青三代演员集合在一起连排汤显祖的名剧《邯郸梦》。2001年5月18日,昆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口头遗产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为了纪念这个特殊日子,该剧将于19日、20日献演于上海逸夫舞台。

  传统老戏《邯郸梦》已历经400年,这次呈现的是中国式梦的新解析。为适合现代人的欣赏习惯,剧作家王仁杰抱着谨慎的创作态度,将原来的30出,缩编至现在的10出,保留了
原剧的精髓部分。导演谢平安昨天在现场称,这出戏是他最投入的一次创作,赋予该戏很多新意。谢导遵循“仿古不复古,创新不离谱”的原则,围绕“梦”字激活了舞台。整个故事在他的重新结构下是流动的,并充满了现代意识。

  该剧主演有计镇华、梁谷音、方洋、刘异龙、张铭荣是上昆10位艺术家中的一半。青年演员张军、黎安等在剧中也有出色表现。计镇华在传统程式表演之中,加入了很多体验性的创造。昨天连排,他表演老人垂暮的状态时,已经很难以行当将其区分了。

  《邯郸梦》虽是一出古朴的昆曲,却不失清新的时代之风,虽说是梦,却在轻松的欢笑中品味人生甘苦,引发现世的思考。记者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