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校园音乐先锋展示自我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5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白象电池之夜———校园音乐先锋全国邀请赛总决赛”昨晚在可容纳4000人的同济大学大礼堂举行。校园歌手表示:“终于有了展示自我的舞台。”

  本次“校园音乐先锋”,全国各地32家电台推选了120多件原创音乐作品,供校园歌手、乐队和组合表现。仅上海就有百余位本地校园歌手报名,山西、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广播还特别组织了大规模“筛选比赛”。专家认为,今年的作品质量上乘,曲风更趋多元化
,整体水平更为成熟。

  演唱技巧和创新意识,词曲编配和乐队合作,令作曲家屠巴海、声乐教育家潘胜华等5位专业评委颇为感叹。RAP、HIP-POP、英伦摇滚、重金属、拉丁爵士等多种音乐风格,打破了以往“校园民谣”的一统天下,体现出新一代校园歌手的“先锋意识”。

  本次“校园音乐先锋”并不局限于大学生,中学生的报名数量也大大增加,甚至盲童学校的小选手也带着自己的原创作品积极参与比赛。全国10个地区的12组选手入围参加昨晚决赛,奖金总额达11万元人民币。

  何炅、秦海璐、王蓉、张杰、王启文等歌手,专程到场为校园歌手助阵打气。大赛主持人本身就是“上海之春”全国优秀广播音乐节目主持人大赛的决赛选手,现场“赛中赛”的紧张气氛使得竞争更显激烈。记者兰迪(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