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语电影暗较劲《无极》先拔头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5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刚刚开幕第5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昨天已经硝烟弥漫。在与欧美同行掰手腕的同时,参赛与参展的多部华语电影也暗自较劲。而陈凯歌的第一部武侠电影《无极》率先拔得头筹,昨天不但在戛纳海滩边最负盛名的某古堡举办推介会,并与中环公司正式签约台湾与香港版权。

  《无极》至今还在后期制作,但台、港版权早已呈现多家争抢的局面。经过多次接触
,该片台、港版权确定由中环公司购得,昨天正式完成签约,并确定今年圣诞节在两岸三地同步上映。

  与此同时,其他参展的华语影片也都蓄势待发。广告大战中把《星战前传3》狠狠“踏”在脚下的周星驰《功夫》,14日将集聚演员元秋、林子聪和田启文等参加MTV活动;成龙和金喜善主演的《神话》18日首映;徐克的《七剑》也将登场“特别展映单元”。此外,章子怡也将以日本影片《狸御殿》的主演身份,于20日亮相戛纳。

  至于三部华语参赛影片,则将于明天起陆续亮相。杜其峰的《黑社会》将于14日最先登场,王小帅第一部送审通过的电影《青红》17日也将高调出击,20日压轴的则是侯孝贤的《最好的时光》。

  而在戛纳市场展中,蒋雯丽主演的《台湾往事》也异常醒目,葛优和秦海璐主演的《窒息》也以内地第一部心理惊悚电影打起宣传战。记者张蕾(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