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理发师》于10月初全国公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5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电影《理发师》几经坎坷,终于在本月7日杀青。昨日下午,吴思远在新天地影城举行小型媒体见面会,如释重负的他回忆起这一个月的拍摄,坦言有一种如履薄冰的感觉。

  回想接拍《理发师》之初,吴思远透露内心其实非常矛盾,虽然韩三平和陈逸飞的家属都希望由他接手,但他内心却非常矛盾,“一方面陈逸飞对艺术的要求非常高,而且影片第一阶段进行得并不顺利,加上当时我正忙于杭州电影院的经营,所以斗争了整整一个晚上
,最后还是决定接下。”

  延续陈逸飞的拍摄风格

  接下陈逸飞遗留的拍摄任务和后期工作,让吴思远最头疼的就是如何延续陈逸飞的拍摄风格。为了与陈逸飞的风格保持一致,吴思远在用光、构图、场面设计等多方面都尽可能地用陈逸飞的思考方式看问题。比如片中有一场在南京拍摄的戏,便是由上千人真刀真枪地上阵,以凸显真实感。“虽然现在的电脑技术已经可以轻易做出这样的场景,但陈逸飞要的是真实感,所以我们在一个坦克训练营,使用的是真刺刀、真战壕。”吴思远笑言:“好比当年陈逸飞在美国临摹名画一般,必须要不着痕迹,让观众看不出任何破绽。”影片预计10月上映,吴思远诚意地表示:“这就是陈逸飞的作品,我也不会挂导演的名,同时片尾还会有两分钟左右陈导拍摄时的花絮,希望用这样一种方式向他致敬。当然,我自信这是一部非常优秀的影片,希望它可以给陈逸飞带来荣誉。”

  陈逸飞冥冥中保佑着剧组

  在影片拍摄过程中,吴思远觉得陈逸飞冥冥中在保佑着整个剧组,无论在何地,天气都十分配合。“比如在嘉峪关拍摄的一场戏中,一开始陈逸飞就希望能在背景里出现雪山,但从当时的天气情况看来,几乎是不可能下雪的。不过剧组刚到片场,天空就下起了小雪。”

  “这部电影一定非常好看,而且喜欢爱情片的人绝对会看得非常过瘾。”吴思远有些得意地透露了片中男女主角重逢的那场戏:漫漫黄沙中,陈坤眼见一辆可能载着曾黎的车绝尘而去,正在失望之中,曾梨在滚滚黄土中悄然现身……影片正如陈逸飞最初的设想,贯穿着一种无可奈何的淡淡哀愁,而《理发师》从最初的拍摄到如今的结束,不也恰巧应了陈逸飞的这种设想吗?

  据了解,该片预计10月在全国公映,同时还将送往国际电影节,以圆陈逸飞的梦。

  东方早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