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第三届中国电影节在以色列举行 展中国文化魅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第三届中国电影节在这美好的季节在以色列三大城市同时拉开帷幕。

  本届电影节是由中国国家电影局、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以色列外交部和特拉维夫影院共同举办的。5月7日,中国驻以大使陈永龙为电影节开幕并致辞,感谢中以双方有关人员为电影节成功举行所做出的努力。以色列外交部主管文化交流的官员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加强
以中两国文化和民间往来,使双边交流更上一层楼。

  国家电影局十分重视此次电影节,特别派出由电影局领导和部分优秀影片制片人及主要演员组成的代表团来以参加有关活动,并专门选送了《夺子》、《生活秀》、《警察有约》、《首席执行官》、《天上草原》、《回家过年》和《疑案忠魂》等7部在国内获奖的优秀国产电影。这些影片反映了改革开放20多年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人们思想观念的碰撞和更新,也反映了普通中国百姓现实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折射出“以民为本”和关注民生民情的人文观念。影片贴近生活、贴近情感,得到以色列观众共鸣和热烈欢迎。首映片《夺子》和《回家过年》获得巨大成功。

  以色列观众对中国当代电影赞不绝口,纷纷表示中国电影给以色列观众打开了解中国的一扇窗,带来了很大的精神享受。耶路撒冷、特拉维夫和海法的电影院出现了观众热潮,票房爆满。中国电影在以色列热映再一次显示出中国文化的魅力,也证明了艺术无国界,艺术是沟通人民心灵的桥梁,也是缔结友谊的纽带。

  本届中国电影节将持续到5月22日结束。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