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凯歌掷千金小帅要省钱 折射第六代导演生存现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华商报报道,11日,戛纳电影节开幕,陈凯歌为《无极》宣传一掷千万,组成“富贵兵团”、摆下豪宴、租下古堡;而王小帅所率的参赛片《青红》主创为省下几宿的住宿费,要到13日早晨才启程前往法国。两位导演在境遇上的悬殊对比,让圈内一片哗然。尽管导演王小帅淡化“没钱”之说,但该片主演秦昊向记者证实,再次肯定了资金紧张确实是导致剧组如此精打细算的原因。

  王小帅精打细算“戛纳时光”

  秦昊向记者证实,导演王小帅选择在13日才前往戛纳而缺席开幕式的红地毯,确实有经济方面的原因,但是参赛片的导演走不走红地毯本来是出于自愿,组委会没有硬性规定,“导演都是陆陆续续抵达的,他没必要一定要去走红地毯”。

  与虽然只放11分钟片花却摆出超豪华明星阵容的陈凯歌“富贵兵团”相比,在今天才出发的《青红》剧组中,只有5个人会前往,即导演王小帅、摄影师、三个主演———高圆圆、秦昊和李滨。秦昊称,目前剧组人员并不关心开幕式如何热闹,而是关注着影片《青红》在戛纳首映以后会引起什么样的反应。

  据悉,影片的投资方给剧组在戛纳的“差旅”费用只有几十万元人民币,剧组为此不得不做出各种比较,想方设法省钱。

  两种境遇折射第六代生存现状

  记者得知圈内有个说法,与王小帅一起“解禁”的贾樟柯的新作《世界》被当做了比较对象,因为《世界》最终的票房实在不能令投资方满意,这让《青红》的投资方“提高了警惕”,于是才对剧组发出了节省成本的指令。

  谁不想走上戛纳的红地毯,王小帅回应媒体的那一句,“我觉得开幕式没必要参加,这个机会就留给能秀的人秀吧。”应该是出于无奈之语。《青红》剧组的寒碜还使我们发现,这件事折射出了中国第六代导演的生存现状,此前,他们参加国外电影节,因为没有强大的财力支持也都是精打细算,而往影片的宣传上砸的钱更是没有指望,即使搞点宣传,也只能望众多商业大片的声势而兴叹。(记者唐爱明)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