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公主说一口韩语 韩国美妹“打双飞”进军内地(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无锡记者 陈旧

  种种迹象显示,《大长今》内地热播后的剩余价值,正在形成中国电视剧新一轮的“价值观”。

  5月10日下午,江苏无锡影视城,当一堆FANS迷失于《新醉打金枝》女主角蔡琳的甜蜜、《刁蛮公主》女主角张娜拉的可爱中,却对分别为两剧男主角的张家辉和苏有朋爱理不理时,站在记者身旁的一位工作人员忍不住感叹:“其实他们没几个知道张娜拉和蔡琳,就因为她们是韩国女星,《大长今》的影响太大了。”《新醉打金枝》投资方———浙江华新影视公司负责人赵女士也不讳言地说,选择蔡琳,除了看中她的演技,还有韩流号召力的考虑!这似乎意味着,直接“引进”韩星后,通过嫁接形成的“中国式韩剧”落到了实处。

  有趣的是,除了几乎同时同地安排发布会,两部电视剧本身也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古装戏、都有一个公主而且都是由韩国演员出演、拍摄时都是几种语言“鸡同鸭讲”、都和苏有朋有关———因为他此前和蔡琳合作过两部戏,还传出过绯闻,以至于蔡琳在现场接受采访时,“略带醋意”地说自己演的升平公主绝不会输给张娜拉的“刁蛮公主”!至于和两位韩国美女合作的不同感受,苏有朋说:“娜拉其实就是个小妹妹,小女孩,很可爱。而蔡琳呢,则很有女人味,有小女人的感觉。”

  蔡琳称不认识张娜拉

  韩国演员蔡琳已经在中国主演了《情定爱琴海》、《杨门虎将》两部电视剧,而《新醉打金枝》则是她首部在内地拍的喜剧,扮演升平公主。“这个角色是一个热心肠的人,从小没有妈妈,在宫廷里长大。在拍摄的时候很头疼,因为我说韩语,张家辉说广东话,乔振宇说普通话,三种语言方式,谁也不明白谁。我就告诉自己,反正也听不懂,说四种语言都无所谓。”谈到张家辉时,不知道是否有意,蔡琳把他和《刁蛮公主》男主角苏有朋作对比:“以前的两部戏都是和苏有朋合作,感觉他像一个老朋友,很亲切;而张家辉,我在韩国看过他的《赌圣3》,觉得他是一个话很少、外表很凶的人。”

  当记者问她对同在无锡拍戏的张娜拉的看法时,蔡琳笑着说早就预料到媒体会问:“我都想了好几遍该怎么回答!她挺可爱的,来内地发展值得祝贺,但我相信自己绝不会输给她。”她告诉记者,其实自己不认识张娜拉,也没见过,所以不想和她做比较。而张娜拉面对同样问题时,干脆选择了抿嘴微笑,不做正面回答。

  蔡琳
中国公主说一口韩语 韩国美妹“打双飞”进军内地(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蔡琳取代关咏荷成为张家辉(右)的刁蛮公主。

中国公主说一口韩语 韩国美妹“打双飞”进军内地(组图)
  苏有朋成韩星“踏脚石”

  由于苏有朋曾4度与韩国演员合作,前日他开玩笑地说:“我都快变成韩国演员进入中国的‘踏脚石’了!”据他介绍,韩国影视圈主要是看中他的敬业态度,所以找搭档时优先考虑他。尽管此次他和蔡琳被“活活拆散”,但华新影视公司的宣传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让有朋和蔡琳“三续前缘”,他们准备邀请他在《新醉打金枝》中客串一个角色。不过,记者也了解到,此前苏有朋曾自荐主演该剧,最后因为导演和编剧觉得张家辉的喜剧表现力更好,才转投《刁蛮公主》。

  在拍摄《情定爱琴海》、《杨门虎将》时,苏有朋曾和蔡琳发生恋情,当天现场他澄清说:“大家都是专业演员,在两部剧里爱得死去活来,偶尔也会有那种谈恋爱的感觉。但蔡琳已有老公,再怎么有非分之想我也要克制。”对于张娜拉,他认为是属于比较可爱的小女孩,“在现场休息的时候,她会教我跳一些很可爱的舞蹈,非常活泼。她不仅工作敬业,也很有礼貌。”

  张娜拉
中国公主说一口韩语 韩国美妹“打双飞”进军内地(组图)
  韩国双妹唛张娜拉刁蛮蔡琳飘逸

  外国人演中国古装戏到底行不行?这是影迷们关心的问题。无独有偶,近日两大韩国人气偶像张娜拉和蔡琳都接拍了古装剧,张娜拉演“刁蛮公主”,蔡琳则变身做娇小姐。

  韩国人气偶像张娜拉,前一阵在邓建国的带领下全力“抢攻”中国内地市场。她将在30集贺岁古装大戏《刁蛮公主》主演戏里那个既刁蛮又淘气的女主角。

  蔡琳曾经和苏有朋、何润东远赴希腊拍摄《情定爱琴海》,这回,《新醉打金枝》是她内地的首部古装喜剧。蔡琳与李承焕已于2003年结为连理。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