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反重力机器半空悬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石头都可以浮在半空中?英国科学家发明了一种反重力机器,可以悬浮重石、硬币和大堆金属于半空。

  这种仪器采用强力磁石,以磁浮列车的原理将对象悬浮在半空。诺丁汉大学的物理系教授彼得·金说:“我们可以将对象悬浮在半空,是因为对象有足够磁力平衡地心吸力。”

  仪器使用抗磁体,科学家将无磁性对象放在强大磁场内,令对象被迫发挥出弱磁石的性能,从而产生出下部较强、上部较弱的磁场,令向上的磁力抵销重力。科学家已利用抗磁体将木材、草莓和活生生的青蛙浮在半空。彼得表示:“抗磁体有足够力量可以将密度类似水的东西浮在半空,但密度仿如石头的对象却起不了作用。为了加强仪器的威力,研究小组将混合氧和氮的一种顺磁体液体加入仪器内,协助对象在磁石内浮起。”
反重力机器半空悬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能将地球上的一切都悬浮起来吗?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