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500美元!最著名的猩猩画首次拍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20世纪50年代,一只名为“刚果”的黑猩猩因出色的绘画技艺名震天下,据说艺术大师毕加索的画室中也曾挂着它的佳作。如今,将近半个世纪过去了,“刚果”的部分抽象派作品仍受欢迎,而且还将登上拍卖行的大雅之堂,这也是全世界首次拍卖黑猩猩创作的艺术作品!

  英国伦敦知名的博汉姆斯拍卖行将于6月20日拍卖一批现当代艺术品,黑猩猩“刚果”的画作也将参加拍卖。

  黑猩猩“刚果”出生于1954年,在2岁到4岁期间,先后创作了400多幅绘画作品。目前,不知道“刚果”是否还在世,但是它1957年“挥毫”的3幅画作将跻身此次拍卖的名作之列,预计价格在1130美元到1500美元之间。据悉,拍卖行正式拍卖黑猩猩的作品,这在世界艺术史上还是第一次。

  当然,这只黑猩猩的作品能参加拍卖,说明它也绝非等闲之辈。据悉,“刚果”很快就学会了如何使用画笔和画刷,能用它们来画画,而不是拿着它们玩或者吃掉它们。它在画画的过程中,总是严格地在画纸范围内操作,不会画到纸张外面去。同时,它似乎完全知道自己要画什么、什么时候该停笔,如果没有画完,它不会放下画笔的。

  尽管有人对黑猩猩的画作非常不屑,还有人持怀疑态度,但是,据悉大名鼎鼎的画家毕加索的画室里也挂了一幅“刚果”的作品。(麦田)
1500美元!最著名的猩猩画首次拍卖(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500美元!最著名的猩猩画首次拍卖(组图)
“刚果”的画作比较抽象,怪不得会得到毕加索的喜欢。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